Home > 訪問 - 不只是MMA選手 Razor Rob
訪問

不只是MMA選手 Razor Rob

2017/08/04 編輯 / Huang Po Yueh

不只是MMA選手 「Razor Rob」之名響徹MMA界,然而最初走上格鬥之路也是機緣巧合。他的故事激勵人心,從小拳館、小型格鬥賽、拳擊賽一路走向K-1、WEC殿堂,這不正是一段最好的尋夢歷程嗎?

Text by 黃博鉞 Images: courtesy of UFC GYM 

你看MMA綜合格鬥賽嗎?這項有魅力的競技運動從美國的UFC、K-1到亞洲的ONE FC都有廣大的收視群眾,必須強調,裡面都是貨真價實的擊打格鬥、意志力和智慧的較量,而我們訪問的Robert Alexander McCullough IV(以下簡稱Rob)更曾是其中佼佼者。不過退役多年的他,現在有了一個新的方向,揉合他學過的格鬥技,他開創了全新的健身方式,這叫「Fight Fit」,讓沒有學過格鬥技的你也可以在健身鍛鍊中品嚐一下格鬥的快感。 

身為UFC GYM總教官的他,不僅推廣健身,也希望能讓有天分的孩子走向MMA殿堂。 

訪問Robert McCullough當天,一進到他們在安和路上新落成的UFC健身場館,作為國際UFC GYM全球培訓總教官的他相當忙碌,有許多事情要做。我們到訪時他正在吃飯,穿著場館的Polo衫悠閒地滑著手機,要我們可以先隨處看看,參觀一下他們的場地,一派輕鬆。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在訪談時,讓我們感覺像是親切的父親,不太像是過去MMA賽場上銳利、強悍的「Razor Rob」選手。當然很好奇沒有競賽的這幾年有甚麼計劃,為什麼會發展出這種新形態的健身方式?他說,他得過WEC 25、打過K-1大賽,歷經多年的MMA選手生涯,當時有人跟他說,你不可能一輩子打格鬥賽過活,他想想也對,還曾經透過朋友介紹,做了一陣子的辦公室工作,但他就是不習慣,反正以前也都是擔任教練,也就把這樣的技術融合進健身訓練之中。

  "Razor Rob"的稱號,是MMA界不容忽視的強悍標誌。 

Rob為什麼會走上MMA選手之路呢?他笑說:「你們想聽長的版本還是短的?」他記得大約是1994年的時候,當時大概14歲,父母離異,他也沒甚麼地方想去,有點失去重心,成天和朋友混在一起,後來被找去參加一個踢拳(kick boxing)課程,當時的教練說,你很有天分,可以來學習。「當然阿,我是世界冠軍欸!哈哈哈」他笑著說。最初是協助教練教學,幫忙翻譯跟演練,來換得免費的會員課程練習。1995年的某一天,當時Rob在館內進行例行的課程,遇到一位先生希望能錄下他踢擊的影片,當時並不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就是美國的拳擊冠軍。當然他不斷精進踢拳的技巧,之後也在拉斯維加斯打過2次K-1大賽,至於後來投入學習MMA格鬥技,成為拳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聊到Rob喜歡MMA的理由,他認為這不只是競技、格鬥而已,你永遠會像個學生,永遠需要學習新的東西。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4期8月份

【UFC GYM Taiwan】

Address: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7號 B1
Tel: (02)8773-3772
Opening time:
MON-FRI 07:00-00:00
SAT :07:00-00:00
 SUN 07: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