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徐冰 × 路易威登「英文方塊字書法」文房四寶特別訂製硬箱

徐冰 × 路易威登「英文方塊字書法」文房四寶特別訂製硬箱

2016/04/11 編輯 / Wang Hedi

法國經典品牌路易威登,於2016年再次踏上藝術跨界的合作之旅。與中國著名藝術家徐冰攜手,以其代表作品 「英文方塊字書法」的元素為靈感,創做出獨一無二的文房四寶特別訂製硬箱。

 S52381_o V2                 

1927年,從著名藝術品經紀人René Gimpel訂製畫作旅行箱開始,路易威登與文化藝術界的聯繫日益密切,與Richard Prince、村上隆、草間彌生、Damien Hirst等諸多知名藝術家有著膾炙人口的共同創作。徐冰先生與路易威登有著突破禁錮重塑經典的共同追求,彼此欣賞旺盛的創作力由來已久,經過長時間的磨合與溝通,成就了此次精彩的文房四寶特別訂製硬箱。

 _81B0474             

 徐冰先生以中國現代詩人翟永明的詩歌《在古代》及詩作者附言為創作本體,歷時兩年,經過反覆修改,使得這次 “英文方塊字書法”的手稿得以面世。經過對字體大小和數量的精密計算,這首詩以英文方塊字書法出現,並巧妙地轉印至Monogram帆布之上,再製成此特別訂製硬箱。箱內除了置有徐冰先生的文房四寶以外,還包括刻刀、刻台、印泥、筆架、毛氈等徐冰先生親自挑選的中國傳繷文化中的文書工具。

 S52381              

 此訂製硬箱由路易威登Asnières故居工坊手工打造。位於Asnières的故居工坊是路易威登的重要象徵,自1854年起,這裡鮮活的展現了品牌結合傳統精神及創新意念的獨特手工藝。時至今日,所有旅行硬箱、特別訂製產品、珍稀皮革手袋及每季時裝秀的限量版手袋系列仍然於Asnières故居工坊手工打造。 徐冰 x 路易威登 「英文方塊字書法」文房四寶特別訂製硬箱,將於2016年由蘇富比拍賣行公開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