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打造夏日完美紳士形象
美容保養

打造夏日完美紳士形象

2015/07/27 編輯 / Liao Christine

優雅的紳士形象除了高雅的談吐、具有風格的穿衣哲學之外,其實體態與男人的面子可以說是決定性要素!隨著夏日溫度漸升,服裝越穿越少,身體露出的部分越來越多,是不是有一些想遮掩卻也無法遮掩的地方呢?這些小細節你該認真「面對」。這次介紹男士美容保養服務,幫助你改善體態與面子上的小細節,讓你今年夏天紳士姿態也要Hold住! 

Text by 王綺琇 Images:courtesy of Aveda、Dandy House、Sculptor Barber 

男生有什麼好保養?不會很娘嗎?想想如果要參加一個重要會議或與另一半約會,然後滿臉鬍渣或是指甲藏汙納垢地赴約,有誰會喜歡呢?美容美體不是女人的專利,老實說放眼望去街頭上需要「保養」的男人並不少,但在台灣男士美容保養服務確實比較少,大多數美容美體SPA店都以服務女性消費者為主,如果男士前往,則必須有一位女性一同陪伴;也就是說,如果你是黃金單身漢,或是剛好想獨處一下的男人就會被謝絕在外。這次介紹了幾個男人的美容保養好去處,男生可以獨自前往的美容服務:由一群年輕人開設的修鬍理容店Sculptor Barber有著待客如友的熱情;還有Aveda提供男女修甲服務,包含手部、足部保養與全身SPA服務。另外今年4月才開幕的男士美容中心Dandy House是來自日本的專業美容集團,除了美容舒壓按摩之外還有瘦身療程,木村拓哉可是他們的常客呢。 

手足基礎保養 為什麼手部保養很重要?因為你要牽你女朋友的手,所以很重要!但我們並不要求你要有一雙細嫩的雙手,但至少不能太粗糙,摸起來還有堅硬的乾皮或是尖銳過長的指甲。至於足部保養的重要性就是為了夏天穿上涼鞋,另外保持腳部的清潔則可降低細菌滋生造成的皮膚問題。Aveda的指甲保養服務強調使用天然成分的產品提供手足基礎護理服務,主要為滋潤皮膚,同時也提供指甲修型與上色,透過按摩與專業配方護理指部甘皮及手掌、足底,柔嫩指緣並細緻足踝,使肌膚恢復健康氣色。

1-2

肯夢Aveda環保生活 美國的環保品牌,產品系列涵蓋天然花植臉部保養、美髮用品、身體保養品、純香系列及環保生活用品等。

特色服務 

Hair Spa頭皮淨化服務:在夏日天氣悶熱,頭皮更容易出油,Aveda採用頭皮檢測以瞭解頭皮狀況來選用適合的產品。

全身SPA─Third Place長途旅行身心服務:針對因常施力而使肌肉緊繃者,與經常長途飛行者設計;強調諮詢顧問服務與個人化設計服務,以中度力道之手法與方式放鬆肌肉群,讓緊繃的身心獲得紓展與釋放。

1-3 AVEDA Nail Service 1-1 AVEDA SPA-

Nail服務:滋潤手足,讓肌膚能夠恢復自然的光澤與緊緻度。 

特色:其專業服務人員來自肯夢學院,以系統式的專業知識教學成為學生的夢想孕育室;並且推行環保生活、身心靈平衡美的概念。

你的面子很重要 通常短髮的男士平均一個月會剪一次頭髮,鬍子則天天刮,這跟每個人的毛髮生長狀況而有不同。你的髮型有專門的髮型師在照顧,那你的面子呢?身為男人,你的面子很重要,臉部的毛髮也需要好好處理;除了鬍子要刮乾淨,眉宇間的雜毛也要好好處理,畢竟一字眉並不流行;有些毛髮生長旺盛的男人臉頰上方與眼睛之間會有比較粗的黑色寒毛,也建議仔細刮除,能讓臉部看起來更加明亮;有蓄鬍習慣的男人則更應該重視修型與整理。在於修容的部分,去年在大安區開了一間新型態的男

2-3 IMG_8688

士修容店Sculptor Barber,宛如藝廊的風格提供舒適的修容空間,提供理髮、修容服務,還有頭部與肩頸紓壓的宿醉療程。在修容的部份除了去除臉部雜毛與鬍子之外也有提供蓄鬍造型服務,給有蓄鬍的朋友不同的體驗。

關於男人的面子問題,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這是跟女人一樣的問題──對抗地心引力。隨著年齡的增加臉部的肌肉或贅肉都會有下垂的狀況,透過按摩拉提的方式讓它回到原位,另外透過淋巴按摩同時達到排水與排毒的功效。基本上跟女人們去「做臉」沒什兩樣;男人們,不用害羞,誰都希望看起來年輕一點。Dandy House提供的美顏療程,可以對抗臉部下垂、雙下巴、黑斑、皺紋等等;除了可以讓你看起來變年輕之外,按摩過程還很舒服。2-1

Sculptor Barber新概念男士理容 由一群年輕人組成的團隊,提供男士理容服務,店面裝潢宛如藝廊般呈現出美學概念;除此之外還不定時舉辦各種活動,以傳達他們的生活美學。

特色服務 約會理容服務:除了基礎的剪髮之外還推出了專為約會或會議的理容服務,讓你容光煥發的出場。

 2-2 IMG_8009

宿醉療程:以三種精油按摩肩、頸、頭部與臉部,讓你輕鬆的開始新的一天。 特色:熱情如友的待客之道,除了專業的修容服務之外,還有一個有趣的服務:Chat──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你願意,他們會把你小的故事寫成一篇文章佐以圖片放在粉絲專頁上分享給大家。

減脂瘦身練肌肉 常說身材好穿什麼都好看,如果你有一個大肚腩當然穿上再名貴衣服也帥不起來,頂多稱作「霸氣」吧!許多上班族或商務人士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運動,再加上應酬吃大餐,身材並不容易維持。如果你下定決心要減肥,除了飲食節制與運動之外也可以藉助美容中心的療程讓你減重更加快速。Dandy House開發的三段式燃脂瘦身法使用特殊儀器能促進

3-1 DandyHouse

脂肪燃燒,並促進肌肉運動,號稱相較於自行運動高出1.4倍的運動量,徹底鍛鍊到全身運動,並且使用塑身膠加強肌膚緊實。療程是透過專門儀器推開橘皮組織,運用超音波震動軟化脂肪,再刺激穴位與肌肉消耗熱量。看起似乎很神奇,許多知名日本藝人都是常客。

舒壓按摩 釋放壓力 上班族或是商務人士,有時因為久坐辦公室或是時常進行長時間的商務旅行造成筋肉緊繃、肩頸僵硬或是下肢浮腫的狀況,可以透過SPA的芳香療法與按摩手法,來達到放鬆肌肉群與改善腿部浮腫等功效。Aveda的「Third Place長途旅行身心服務」針對時常需要長途飛行者設計的療程:以中度力道的手法放鬆肌肉群,以肘滑長推的手法,從小腿至肩頸長推放鬆連動的肌肉群,輔以伸展、活動關節之設計,以改善雙腿浮腫、肩頸僵硬等身體負擔獲得釋放。Dandy House也提供全身按摩服務,有正統的日式按摩還有鹽療按摩,助於發汗並提高新陳代謝。

3-2 Dandy House

男士全身美容Dandy House 創業迄今已28年,是日本首間男士專用的美容美體沙龍,致力於打造完美紳士形象。其專業儀器與大學共同研究,研發獨家儀器與產品。

特色服務 

三段燃脂瘦身:使用了3種獨家開發儀器,能有效促進皮下脂肪、內臟脂肪、中性脂肪的燃燒;相較於自行運動,高出1.4倍的運動量,只需躺著休息30分鐘,就可以達到相當於跑1小時馬拉松的運動量。

3-3 DandyHouse 

美顏療程:透過獨家產品與美容師專業的手法,以改善臉部下垂、雙下巴、黑斑、皺紋等問題。 

特色:鎖定商務人士與高階人士,並且常有名人出入,為了保持高品質的服務,採用管家制度以提供更完整的顧客服務。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6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