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科技」讓衣著化不可能為可能

「科技」讓衣著化不可能為可能

2015/11/11 編輯 / 郭 璈

當科技發展應用於紡織產業,甚至跨越至服裝界時,對於擁有市場敏銳度的新一代企業家來說,如何詮釋科技與服裝結合的技能表現和時尚新趨勢?或許你也跟他們一樣,從沒想過生活的小細節改變,竟是從身上穿的衣服開始……

Text by 編輯部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Special Thanks to 義大利進口廚具Berloni台北展間、台北君悅酒店.嘉賓軒、隨意商務酒吧101、Boxing Plus輕拳擊時尚概念館   智能科技 智慧生活 一年中有超過三分之二時間都在國外商旅的Michael,在服裝準備及穿搭上最大的困擾,就是沒有「一件」單品可滿足各種場合需求,自然打包行李時也無法更精簡。過去,考量長途飛行的舒適性, Michael都會以休閒穿著搭機,「然而有次在歐洲轉機時行李延誤,但當晚我就必須趕赴一場正式晚會,於是只能穿著一身休閒裝扮出席,還挺尷尬的。」

 邱元逸(Michael Chiu),義大利頂級廚具品牌Berloni Asia總經理。 

邱元逸(Michael Chiu),義大利頂級廚具品牌Berloni Asia總經理。 現下流行合身剪裁、無彈性的西裝外套,對183公分高大健碩的Michael來說,穿起來既緊繃又彆扭。「這也是為什麼當我發現Outerboro的西裝時,就愛上了這個能適應各種環境需求的機能服飾品牌。」簡約時尚的西裝款式,採用高科技機能面料,不僅具備輕薄、高彈性、高透氣等特性,防皺材質還可任意折疊擺放及輕鬆變換坐姿,滿足長途商旅的舒適性需求。加上防潑水、防汙漬設計,隨時能因應下雨或不小心被飲料潑灑等突發狀況,還有抑菌防臭效果,可多次重複穿搭,輕鬆簡化行李件數,兼具機能與時尚。

 

美軍戰機外型融入設計,選用超酷的機能型彈性布料(Verflex Cotton),加上防潑水技術,穿上它讓你自信無限延伸。 VerFlex Cotton Blazer_$12,000 by Outerboro 

美軍戰機外型融入設計,選用超酷的機能型彈性布料(Verflex Cotton),加上防潑水技術,穿上它讓你自信無限延伸。

VerFlex Cotton Blazer_$12,000 by Outerboro 

美麗諾羊毛的天然機能:溫度調節、異味控制,重量輕盈。天然機能與運動外型的完美結合。 Core Merino Pocket Tee _$2,380 by Outerboro

 美麗諾羊毛的天然機能:溫度調節、異味控制,重量輕盈。天然機能與運動外型的完美結合。

Core Merino Pocket Tee_$2,380 by Outerboro 

精選輕薄型彈性布料及防潑水技術,針對悶熱氣候的最佳選擇!帶給都會男性舒適、乾爽、透氣,輕鬆自在面對每一天。 Motile Breeze Pants_$5,380 by Outerboro 

精選輕薄型彈性布料及防潑水技術,針對悶熱氣候的最佳選擇!帶給都會男性舒適、乾爽、透氣,輕鬆自在面對每一天。

Motile Breeze Pants_$5,380 by Outerboro

                                 由於常走訪義大利,從鄉間小路到觀光景點,從義大利人對每個生活小細節的講究,到充滿藝術氣息的大環境,Michael觀察到義大利人對時尚美學觀念的與眾不同。許多低調的當地品牌,其作品的細膩及藝術程度並不亞於國際知名品牌,他也因此學習到如何欣賞物品的真正價值及整體協調的重要性,而不是盲目跟隨名牌。

隨著智能科技的日新月異,加上與藝術的巧妙結合,廚具設計變得更加時尚且貼近人性,與Outerboro「科技與聰明的設計可以改善現代人類的生活」的品牌理念不謀而合。「Outerboro雖然是個新品牌,但我覺得其商品的機能特色及裁剪設計,就像義大利街弄間的藝術品或當地品牌,提醒人們不要只因品牌迷思和外觀而犧牲了舒適性。」 

Outerboro用智能科技解決了衣物需要特別照顧的每個細節,讓他省下時間,做更重要的事情,成就更多科技可能。   完美詮釋 自在生活 即便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和看不完的E-mail,但Sam卻不會因忙碌而忽略服裝搭配的重要性。由於喜歡簡約俐落感,他會以白色為優先考量,但白色衣服不僅保養較麻煩也較易弄髒,若不小心被飲料或是醬汁潑到,每個人都會盯著那塊污漬,一整天的情緒都會被影響。

因此Sam總是對衣服特別小心翼翼,感覺既累人又困擾。「第一次穿Outerboro的上衣時,就特別注意它防潑水和防污漬的特性,原以為防潑水會不透氣,但試穿後完全改觀,不僅非常透氣舒適,而且還有抑菌抗臭的功能,解決了我的一大困擾。Outerboro的褲子也擁有相同的功能,且彈性度很好,穿起來活動自如。」 

汪承緯(Sam),豐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汪承緯(Sam),豐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Sam對於生活細節一直抱有赤子之心,挑選衣服時也會嘗試些特別的顏色款式或是搭配較鮮豔的襪子,在與人面談的過程中,容易因這些小細節被發現,而產生小驚喜並增加話題,為個人特質加分,也讓別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更加深刻。Sam也分享了他在出國拜訪客戶時,都會比預訂的時間提早幾天到,利用這些時間好好地瞭解當地文化與風情,並嘗試體驗與融入當地生活。如此在溝通時,也就較能理解對方的想法,進而消弭雙方文化差異的隔閡。

「Outerboro的產品讓我很容易變身,可正式亦可休閒,百搭的特性讓我可以隨性搭配,不需太過考慮穿著與場合的差異,隨時隨地融入各種環境,說是最佳戰袍也不為過。」

 

經典西裝外套與防潑水輕量彈性布料完美組合,是工作、休閒旅遊的最佳選擇。耐髒汙又容易照顧,是男士們的必需品。 Motile Breeze Blazer_$10,500 by Outerboro 

經典西裝外套與防潑水輕量彈性布料完美組合,是工作、休閒旅遊的最佳選擇。耐髒汙又容易照顧,是男士們的必需品。

Motile Breeze Blazer_$10,500 by Outerboro 

創新經典牛津襯衫,高品質布料結合功能性與精緻度,讓你在都會生活中感受到品味與舒適,更能在職場中展現出專業的工作態度。 Stealth Shirt_$2,600 by Outerboro 

創新經典牛津襯衫,高品質布料結合功能性與精緻度,讓你在都會生活中感受到品味與舒適,更能在職場中展現出專業的工作態度。

Stealth Shirt_$2,600 by Outerboro 

經典西裝褲合身剪裁,獨特四面彈力布料,是白領族在城市裡活躍的最佳助手,也是適合約會與騎單車上下班的完美西裝褲。 Motile Pants_$4,300 by Outerboro 

經典西裝褲合身剪裁,獨特四面彈力布料,是白領族在城市裡活躍的最佳助手,也是適合約會與騎單車上下班的完美西裝褲。

Motile Pants_$4,300 by Outerboro 

    Sam認為人的個性會因生活而產生變化,若在生活上可以放心、安心,人的個性、情緒也會變好。在食品相關行業中,有良心的廠商會運用科技將生產環節透明化、生產履歷公開化,讓消費者能隨時檢視,繼而安心且放心地使用食用。而Outerboro同樣也堅持與有環保Blue Sign認證的廠商配合,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及放心穿著。 衣服不再是負擔,Outerboro為生活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  

 讓服飾回歸最初本質 一個擁有50年傳產的家族企業,從第一代創始到二代拓展,延續到第三代的改革創新,將新舊思維的衝突轉化並融合為一,對杜家兄弟來說是種責任感與使命感。現今的時尚,衣著變得一味追求美觀修飾或是盲目流行,平價流行趨勢無形中促使了我們形成過度消費的模式,而衣著的根本意義──「保護身體」,卻逐漸被人遺忘。

David分享自己也曾沉醉於品牌迷思,「我曾經買過一套幾萬的名牌西裝,當然顯得氣派與體面,但我整個心思都一直煩惱這套西裝,擔心它被弄髒、有皺褶,因此在聚會上時反而顯得不太自在,更不用說為了保養它所要花的時間和費用」。Michael覺得電子科技產業不斷日新月異進而提升生活品質,時裝產業也應該如此!「衣服應該是提升我們的生活,保護我們的身體,讓我們穿上它更輕鬆自在,而不是限制我們的行動或是變成一種負擔。」

 

左:杜俊德(Michael),敖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右:杜俊賢(David),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室業務管理師。 

左:杜俊賢(David),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室業務管理師。

右:杜俊德(Michael),敖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David Tu:Kaffetech Fusion Crewneck $1,800、

VerFlex Cotton Shorts $3,600 

Michael Tu:Core Merino Tee $1,980、

Kaffetech Fusion Sweatpants) 

同時熱衷於科技產業的David表示,「科技不斷快速發展,讓我們可以更快、更即時與遠端的朋友互動。但是科技在服裝方面,卻一直沒有相同程度的進展。」Outerboro想要做的,是將服裝與科技結合,從符合人體工學為出發點,除了讓內在織料愈來愈進步,外在設計也能因應更多場合。

「Outerboro的衣服,就是能給予動靜皆宜的選擇,看似正式,但科技質料卻可讓你穿著它進行輕能運動或是戶外休閒活動,讓人感覺Ready for anything!不會有因衣服不適合場合的困擾,而錯過與朋友相聚的機會。這就是科技改變生活方式的觀念,讓人更樂意跨出門外,沒有侷限!」

Michael說明Outerboro最重要的理念。 科技織料仍處於產業起步階段,需要與布料廠商共同鑽研、不斷開發更新的織料,但過程非常耗時費力。為了能製作出更好及有突破性的機能服飾,商品開發測試耗資龐大,這也是為什麼機能服飾的成本比一般來的高。而談到會不會擔心有同行也開始發展機能服飾、並以更競爭的價格銷售?Michael自信地說,「其實我們覺得趨勢在起步時,有良性競爭是很好的,代表愈多人認同這個觀念,所以不擔心被模仿。甚至我們可以把競爭對手化為盟友,一起追求共同成長,也可降低開發布料的成本。更期待能與其他產業一起異業合作,把更多的不可能變可能!」 就是因為這樣不受限的心態,才能創造出如此不受限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