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事半功倍
3C 玩物

事半功倍

2015/08/04 編輯 / Liao Christine

電腦早已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辦公利器,如果哪天你辦公桌上的電腦停擺,幾乎就等於放了你一天假。若想要讓你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小小的投資一些設備是必須的,它們能讓你更快速處理工作,自然 意味著你將會有更多的時間(處理自己的事)。     

Text by Albert Lee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page1  

行動商務 

如果你不需要常常坐在辦公室,那你應該就是背著筆電到處跑的行動辦公族,為了讓你的行動更有效率,你的裝備得往輕薄短小的方向無限延伸。

 Dell XPS 13 Ultrabook 

手機、平板都流行薄邊框,筆電怎麼能不跟進一下呢?目前筆電薄邊框的王者,非Dell XPS 13莫屬了!它的外觀尺寸和某個以Air為名的11吋筆電相當,但螢幕可是實實在在的13吋,而且可以選擇3KQHD+(3200 × 1880)的超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且效能並沒有因為超薄而縮水,帶出去面子裡子都十足!建議售價_$49,900起。

 Logitech T630超薄觸控滑鼠 

我們知道許多人真的很不習慣使用觸控板(雖然現在筆電的觸控板是愈做愈好了),出門在外還是一定得帶隻滑鼠才能行雲流水,而既然筆電都超薄了,滑鼠當然也要一起超薄,才能襯得出整體的氣質。Logitech T630不僅超薄還是觸控的,少了滾輪攜帶更方便,而且還可切換連接兩台裝置,筆電桌機一鼠搞定。建議售價_$2,190。

   page2

桌面尺寸 

不是指你真正的辦公桌面,而是你顯示器上的桌面。數大便是美,顯示器也是愈大愈好,但不是大而無當,愈大的顯示器得要有愈高的解析度才能相得益彰。 iMac with Retina 5K display 

即便你不是Mac族,在看到這台超高規格的Al l - in - One桌機時,想必眼睛都會閃著光芒吧!首次加入Retina display的iMac 27吋,解析度高達5K(5120 × 2880),是有史以來規格最高的一台iMac。如此高的解析度,可以放進更多的畫面,同時處理更多事,絕對是所有影像設計工作者的最愛!什麼?你想拿來灌Windows?也是可以啦!建議售價_$81,900。 

Dell UltraSharp UP2715K 5K顯示器

 如果你也是有那種「要買就買最好的」情結, Dell UltraSharp UP2715K這全世界第一台的5K顯示器,可以列入購買清單中。雖然能推得動5K解析度的顯示卡沒幾張,還得一次接兩個DisplayPort才能顯示5K畫質,但瞧瞧那它具備99% Adobe和100% sRGB的廣色域的規格,以及內建兩顆16瓦的Harman Kardon 喇叭,還可以旋轉成直式瀏覽,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價格電洽。   page3 

輕鬆輸入 

即便手寫再進步,目前工作中絕大多數還是以鍵盤滑鼠最為快速方便,但好的鍵鼠讓你上天堂,不好的鍵鼠讓你和腕隧道症候群為伍,別虐待自己。

 Logitech MK345無線滑鼠鍵盤組 

什麼?你還在用有線的鍵盤滑鼠嗎?只要有過一次無線產品的體驗,你就會喜歡上這種解放自由的小確幸。現在無線的產品的價格愈來愈親民,而且不論造型、功能或質感都有不少的提升,很值得花點小錢投資自己。像Logitech MK345這組無線鍵鼠組就擁有不錯的手感,不論連結或使用都很方便。建議售價_$1,049。 

Logitech M950t無線滑鼠

 人體工學滑鼠到底好不好用,這問題還是要看線條設計,依照你的手型選擇適合的滑鼠,絕對會有莫大的幫助。這方面Logitech一直是佼佼者,這隻M950t流線的外型、拇指鍵的功能及位置、滾輪的力道及回饋,只要用上就會讓你愛不釋手。獨特的Darkfield Laser Tracking技術,即便在玻璃上都能順暢使用,使用一顆3號AA鎳氫可充電電池即可驅動,太方便了!建議售價_$3,090。 page4

大量儲存

不論桌機或筆電的儲存容量再大,照目前大量傳輸的趨勢來看,絕對會有讓你捉襟見肘的一天,準備個外接式儲存裝置,擴充與備份一魚二吃。

 WD My Book外接式桌上型硬碟 當你內建的硬碟不夠用時,外接一顆大容量硬碟是最快速方便的做法。WD My Book書本般的造型,不論在辦公室或書房都很洽當,隨附的WD SmartWare Pro能讓你隨時備份硬碟裡的重要資料,而WD版本的Acronis True Image則提供系統層級的備份服務。建議你許多個人檔案不妨都往外接式硬碟裡放,內建的主系統硬碟可用空間大些,電腦速度跑得會比較順。價格電洽。 

WD My Passport Ultra行動硬碟 選擇行動硬碟關乎你帶出去的面子問題,雖然容量和價錢可能會是你的考量因素,但如果不夠時尚好看,那麼別人對你的印象就會灑上一些宅宅的色彩。WD My Passport輕薄的設計及多色系的選擇,能夠讓你拿出來時面子十足。它還有鋁製的金屬版本,不論是色彩及耀眼的反光都非常吸睛。隨附的軟體一樣實用且多功能,絕不是途具外表的花瓶。價格電洽。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4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