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文藝風腕錶

文藝風腕錶

2015/12/10 編輯 /

1   

無論是彩繪、馬賽克、精雕,款款充滿藝術風格,美得像首詩。

像是一幅精心刻繪的畫作,也像文藝青年創作的白紙;可以是古典藝術,也可能是現代風格,都是為你的文藝氣息而生。  

Text by 蔡明琮 Photographs by 黃少柔   

微砌馬賽克 Piaget伯爵的Mythical Journey系列Protocole XXL微繪琺瑯微砌馬賽克腕錶,運用細膩的馬賽克拼貼工藝,是以玻璃將冷卻後,用琺瑯著色,再切割成微小的鑲嵌片,每一片都細微如髮絲紋,構築起夢幻的湖上皇宮美景,是位於印度烏代浦(Lake Pichola)湖心的小島上,微縮在畫裡更添詩意。建議售價_$7,000,000。

     2 

赤金銅技藝 Blancpain寶鉑錶Villeret大藝術家系列日本赤金銅大馬士革金雕腕錶,採用日本赤金銅技藝製做面盤,原文為Shakudo,是日本古代專門用於刀劍、珠寶、器具等裝飾品上的古老技法。再結合西方大馬士革金雕及琺瑯彩繪,並且創造出浮雕的立體效果。共推出代表智慧的印度象神、腔棘魚-魚躍龍門等五款面盤,採預約訂製。建議售價_$5,113,000。   星空月相 說起面盤的古典裝飾,月相功能就是最經典的元素之一,具有參考大自然變化的實用功能,雖然在現代的實用需求已經降低,但也值得作為面盤的美麗裝飾。Jaeger-LeCoultre積家的Master Ultra Thin 39月相腕錶,面盤有如靜謐的夜,點綴著精細的星空月相,美不勝收。建議售價_$292,000。

   3 

圓桌武士 圓桌武士,這個中古世紀的傳奇故事,以猶如活生生的俯視角度呈現在腕錶裡。Roger Dubuis Excalibur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圓桌騎士腕錶,以12個圓桌武士立體微雕為時標,刻劃出這個亞瑟王故事中的史詩情境,繼金雕版本之後,再推出古銅精雕與墨玉錶盤的款式,別具神聖又磅礡的氣勢。建議售價_$9,045,000。 文藝復興 我們看過許多具有古典裝飾藝術的鏤空雕刻機芯,但是唯有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能雕出如此唯美細膩的圖案。這只藝術大師系列Mécaniques Gravées腕錶,機芯上渦卷形和藤蔓形花紋雕刻完美詮釋茛苕葉形,因為大師工匠的純手工技藝而讓圖案活靈活現,看似平面又帶有立體感,賦予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的藝術風格。建議售價_$2,800,000。

   4 

爵士風格 Oris推出過多款爵士系列腕錶,最新的Thelonious Monk限量錶深得我們喜愛,俐落流暢的錶殼線條、深邃的煙燻藍面盤、極簡的時標與指針,讓人充分感受到爵士的靈魂,而且Oris刻意在面盤11點刻度做不協調設計,稍微偏移了一點,就是與Monk的不和諧爵士樂音調呼應。建議售價_$53,000。   

古典碼錶 我們常見得現代版計時碼錶,是具有兩個按鈕分別負責啟動停止和歸零;而最早出現在懷錶上的計時碼錶,則是只有一個按鈕負責全部動作,雖然前者是比較先進而實用,但是後者別有一股懷舊的情感。Longines浪琴導柱輪單按把計時碼錶,就是復刻20世紀上半葉計時碼錶,握在手上操作真的別具意趣。建議售價_$103,700。

     5_2A4L2980 

偏心大秒針 時而古典時而科技風格的Rado雷達表,推出DiaMaster系列Grande Seconde腕錶,採用同集團品牌Jaquet Droz著名的偏心大秒針面盤,這個來自18世紀懷錶的設計,能展現純粹的面盤質感,以及大小圓形交錯的古典美,頗具優雅的文藝氣息。錶殼依然是源自科技的電漿陶瓷材質,巧妙地融入此古典懷錶風格。建議售價_$96,500。 

建築藝術 與雷達同一集團,Mido美度表的Belluna II時分偏心腕錶,也擁有相似的偏心面盤設計,位置略有不同,都是集團研發的品牌專屬機芯,就像同一個媽媽生的小孩,有點像,但是有不同個性。這款錶的概念來自倫敦的藝術地標—─英國艾爾伯特皇家音樂廳,圓形交錯的音樂廳建築風格,別具文雅的氣息。建議售價_$33,400。

   

--

 --

 史詩鉅作誕生! 懷錶不僅具有古典文藝風格,也象徵早期復雜工藝的起源。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今年適逢260週年,特別發表了一款具有57項複雜功能,由兩千個零件組成的懷錶,沒有名稱,只有型號Ref. 57260。

這枚懷錶是由客人訂製,全世界僅此一件,由三位製錶大師歷時八年才完成,是史上最複雜的懷錶,包括多種日曆顯示和雙逆跳雙秒追針計時、響音裝置等,幾乎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高級複雜功能都有了,超乎想像。要將多項複雜功能結合在一起,其中交錯的難度不是幾加幾,而是幾乘幾的程度。這只前所未有的懷錶堪稱史詩鉅作無誤,其中的希伯來萬年曆也是一大創舉,顯然與訂製人的身分背景有關,大概與某中東油王脫不了關係。雖說是懷錶,但是裡面要吃下這麼多功能和零件,肯定也會長得又肥又大,實際上看起來已經像個桌鐘,就懷錶來說非常可觀,真的是鉅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