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逼你下床的「地毯鬧鐘」
3C 玩物

逼你下床的「地毯鬧鐘」

2016/01/14 編輯 / Lee Albert

應該有不少人都身受賴床之苦,鬧鐘響了就按、響了又按、響了再按,不到最後一刻被逼到絕境,絕不輕言起床。你常常因為賴床而誤事嗎?現在有個新發明,能夠有效逼你起床!

  

想要有個能有效解決賴床問題的鬧鐘,當然得由深受賴床之苦的人來設計最有說服力。Winson Tam就是因為這樣設計出了Ruggie,這是個像是腳踏墊一般的壓感型鬧鐘。當鬧鐘響起時,你一定得雙腳踩在上面,鬧鐘才會停止。要踩多久才停止可以自行設定,預設是3秒,你可以設定更久,絕對能讓你因為站在上面夠久而不會跑去睡回籠覺。好吧,我必須說當然如果睡性夠堅強的人還是有可能回去繼續睡,但它至少成功把你從被窩拖出來一陣子,你要回去睡也只能說自己起床的決心不夠!

  

除了當一個鬧鐘,Ruggie還有一些有趣的設計,像是鬧鐘停止後可以播放一段你預先錄好的語音,比方說你對自己的精神喊話、因為遲到被老師罵、或是老闆跟你說你再遲到就別來了之類的,增加你起床的決心。它也是一個觸控式時鐘,在漆黑的夜裡不知到現在幾點時,用腳點它一下,數字LED時鐘就會亮起。目前這項有趣的產品正在Kickstarter網站上集資中,有興趣的人不妨上去看看。


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