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寶馬壯遊 遊刃有餘

寶馬壯遊 遊刃有餘

2018/03/15 編輯 / Huang Po Yueh

整體看來,BMW X2作為X家族重要的生力軍,與其說是符合家庭日常用的LSUV,更像是具有跑車性格的壯遊夥伴。

如果想享受駕馭體驗,搭載M Sport套件的X2會是冒險的好選擇。 

Text by 黃博鉞 Photograph by Cheng-Yao Tsai Images: Courtesy of BMW 

駕駛過豪華休旅,會很難忘懷那舒適的操作體驗。寬闊的視野及車行的穩定度,開起來感覺就是游刃有餘。作為BMW X家族的重要代表,BMW X2這款都會休旅,比起舊款的X系列,外型更具時尚感,獨特的配色、承襲自多輛經典車款的元素,增加了不少可看性。駕馭性能自然不在話下,在小型的豪華車款中,新版本的X2,在內外裝的風格上,似乎更加符合菁英客層,至少那優異舒適的乘坐體驗,就羨煞旁人。

小型的豪華休旅是百家爭鳴的戰場,在日漸擁擠的現代市區,駕駛X2看起來沉穩又舒適,不過它體內可是住著一頭小獸,隨時可以在你需要的時候,釋放它的無限潛力。原廠早已舉行過全球試駕,X2以跨界跑旅SAC(Sport Activity Coupe)之姿刺入人們眼中,大大強化的運動感,成了這款車最重要的特色之一。裝配上M Sport X/M Sport套件,在內外裝都注入搶眼的運動風格。 一坐上車,映入眼簾的是別於一般SUV的跑車化座椅,alcantara麂皮的真皮內裝,配上Micro Hexagon高級織布材質,顯現高質感。開闊的車艙,在車內的格紋飾板下,還藏有可調整顏色的車內燈光,前衛的設計與全新的儀表檯,表現出時尚與科技並重的風格。選擇的是專屬的M Sport X或是M Sport套件,那座椅縫線便會以你選擇的車色(Ex:黃色/藍色)作為搭配。稍微把玩一下一旁的操作旋鈕,還能和你的智慧型手機作藍芽配對,下載BMW專屬APP,連手機裡的各式應用程式(如Sportify、Google Map甚至是Twitter)都能使用。手握著三幅式方向盤,扶著後方的換檔撥片,打開儀表檯上的模擬跑車儀表板,馬上就讓人想來一場熱血的grand touring壯遊。 享受奔馳的快意之餘,坐在舒服的麂皮座椅上,聽著汽車音響傳來悅耳的樂音,一面輕輕轉動方向盤,漫遊,也是隨興自在,可以感覺駕控的輕快。畢竟還是款小型休旅,在坡度路面上可說宛若平地,起步順暢,油門輕輕一帶就滑過街區,沒有類似車款有的笨重。 現場除了全球主打的Galvanic Gold(電流金)車色外,另外一款主打新色:Misano Blue(米薩諾藍)。且外型上承襲自賽道經典傳奇BMW 3.0 CSL Coupe的車側原廠徽飾、致敬傳奇歌手貓王座駕BMW 507的梯形雙腎形水箱護罩,上寬下窄的設計首次應用在X家族車系,賦予寬闊霸氣的視覺感受。科技感更佳的新世代六角形LED頭燈與L型尾燈,讓新世代車款顯得新潮,頗符合近年具未來感的車體設計。

BMW X2 sDrive20i

引擎: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傳動:Steptronic運動化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加速:0-100 km/hr 7.7秒

最大扭力:1,350轉低轉速輸出280 Nm

最大馬力:192 hp

極速:250 km/hr

價格:建議售價205萬元;搭載M Sport X套件為2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