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性能當道

性能當道

2015/07/29 編輯 / Liao Christine

身為男人, 不論你買車的目的是什麼, 總會有那麼一個moment,

會想要把油門狠狠地踩下去,在嘶吼的引擎聲浪中,驅策著愛車加速奔馳。或許,這就是性能車款每每較受人青睞的原因,你買到的遠比一般車多更多。

Text by Albert Lee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所謂的性能車款,並不是叫你真的去買一輛跑車,而是以你本來就想購買的車種為基礎,另外開出的一條性能車款產品線,許多品牌或多或少都會為旗下車款建立這樣的性能車型。而這其中還分兩個等級,一個是添加了一些配備,提升它外觀的霸氣,以及更佳的操控或是性能輸出,將車款衍生出較運動化的格局;另一個就是真正的將這個車型徹頭徹尾的運動化,變成獨立的產品線,整個設計十足的性能導向,十足的熱血,當然也就更十足的貴上不少。 

第一種方式雖然相對比較便宜,但所得到的比較偏重外觀及內裝上的提升,嚴格上來說並不算是真正的性能車款。想要真正的熱血,你得要把心一橫,直接購買徹頭徹尾的性能車款才行。像是Audi的S Model,就是相對於一般車款的運動性能版本,比方說S4之於A4,SQ5之於Q5。一般車款雖然也有S Line的運動化套件可供選擇,但試過真正的S Model之後,你的心會告訴你開哪輛車時跳得比較快! 

SQ5是Audi最新的高性能豪華運動休旅車,外觀的酷勁只是基本,其搭載V形90度夾角設計的3.0升V6 TFSI水冷式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內建的雙轉子機械增壓裝置,能推出354匹最大馬力及470N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5.4秒,再加上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絕對讓你熱血沸騰!至於Audi還有更強悍的RS Model,價格更高性能也更犀利,你也需要更大顆的心臟才能駕馭它!

 Audi SQ5 TDI/Detail Audi SQ5 (3.0 TFSI USA-Modell)   

1. Audi SQ5車室座艙融入更多性能元素和細膩的做工質感,打造出有別於一般Q5車系的運動奢華風格。 

2. 以最先進的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及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激發更佳的操控體驗和駕馭樂趣。

   BMW-21BMW-1

1. 全新BMW X5 M擁有嶄新造型的大型前進氣壩設計,使車頭的視覺重心更為貼近地面,讓它更顯威風霸氣。 

2. X5 M內裝以最上乘的Merino真皮皮革製成,搭配Trace鋁質飾板,襯托高雅和運動化兼具的氣質。 

M Power的魅力 

喜歡BMW的人,絕大多數看到M系列的三色「M」字,都會忍不住被吸引過去。M系列就是BMW的性能車款,具有絕對的侵略性,只要在路上看到BMW的車尾有這個M字,最好都不要前去挑釁,免得被巴假的!當然,BMW的一般車款也有配備M款空力套件的M Performance車型,但還是以純種的M系列性能最強悍熱血! 最新上市的全新X5 M搭載4.4升TwinPowerTurbo V型八缸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575匹最大馬力及750Nm的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4.2秒,看到這個數字,你會相信這是一輛又高又重的休旅車嗎?簡直嚇死人!所以千萬別輕忽M Power的實力,稍微一個晃神它就飛奔不見了! 

熱血性能跑車 

也許你覺得這些性能車款的分類太麻煩,想說直接買輛跑車省點事,但如果告訴你就算是跑車也有性能款的

Porsche

差別,你是否會覺得抓狂?但這就是現實你得接受。不過你既然都有買跑車的預算了,加個一些些(相對來說啦)直接攻個頂也不是什麼太肉痛的事對吧? 全新的Porsche 911 Carrera GTS會是不錯的選擇,「GTS」代表Gran Turismo Sport,一直是Porsche最終極性能的保證。新的911 Carrera GTS共有後驅和四驅兩款,每款再細分Coupe硬頂版和Cabriolet敞篷版兩種車型,搭載的3.8升六缸引擎,最大馬力高達430匹,最大扭力則為440Nm,搭載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時,0∼100km/h加速僅4.0秒(Cabriolet車型4.2 秒),這樣的市售車應該夠夢幻了吧!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4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