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春季短褲與機能服實尚穿搭術
STYLE

春季短褲與機能服實尚穿搭術

2017/02/15 編輯 /

有沒有覺得忽冷忽熱的極端氣候很困擾?想要穿得實用又有型,就跟我們一起看這三招短褲搭配術。

Text by Daniel Tsai Images:courtesy of Victorinox 時序進入……應該是春天吧?我記得今天出門時是春天涼爽的感覺,但是到了中午去吃午餐已經是炎熱的夏天,現在已經傍晚了,不知道出去又是面對什麼。不知道怎麼因應嗎?接下來會愈來愈熱,只有早晚稍微涼爽,甚至早上晴天也可能不涼了。該拿出短褲了,尤其是從事休閒活動的時候,特別需要輕便的穿著,也盡量減少悶熱感,所以短褲和機能服就能發揮最佳的效用。但是這兩種元素不是隨便穿的,隨便穿就可能會像漁夫或競選裝。想穿得有型只要顧好三個重點,要慎選款式、要講究材質、要融合紳士風。款式就包含版型和顏色,配色可以明亮豐富,版型合身俐落;材質的要求就是輕盈、性能佳、有質感,要能兼顧實用性,達到輕便、透氣又防水防寒的效果;最後就是紳士元素,簡單的襯衫或針織衫就可以襯托紳士風度,衣料還要兼顧彈性,增加活動便利性;全身的設計都盡量簡潔俐落,短褲也是素雅的合身版型為宜。現在就看藝人李至正示範三招短褲機能服穿搭術。 GT__1153

 夾棉背心_$8,600、格子長袖裇衫_$4,800、短褲_$3,800、Inox Cabon腕錶_$31,000、背包_$11,500 all by Victorinox。

機能背心

背心是最透氣舒適的款式,而且活動方便,所佔重量也很輕,敞開時即使天氣熱也不會覺得悶熱,有涼風時拉上拉鍊就夠保暖,不用一直穿穿脫脫,是這個季節的好搭必備款,款式以色彩清亮、質感輕薄為主,搭配全身亮色的衣服就很醒目,看起來很有精神,人就有魅力。

H31A0165 

外套_$15,000、長袖襯衫_$5,900、短褲_$3,800、Inox Cabon腕錶_$31,000、背包_$13,000 all by Victorinox。

機能夾克

不管是連帽的parka外套,或是簡單俐落的bomber jacket夾克,只要採用機能材質就可以發揮運動休閒外套的作用,同時又比較有型。版型合身修身,材質透氣、防寒又防水,搭配比較休閒的丹寧襯衫,灰藍色系穿搭營造愜意的氛圍,整體更符合戶外活動的風格,城市和郊外皆宜。

H31A0250 

衛衣_$6,000、短褲_$4,750、帽子_$2,200、Inox Cabon腕錶_$31,000、側背包_$10,800 all by Victorinox。

針織上衣

其實無論是上面的哪一組,都可以用針織衫交替混搭,針織衫本身就具有彈性與透氣性,在以前就是運動員的服飾之一,如果是網眼布料也很不錯,不過若是polo衫就更偏運動風了。針織衫或衛衣的簡潔設計看起來就更俐落了,加個紳士風帽子更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