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湯太郎EXPRESS主打「快食尚」
STYLE

湯太郎EXPRESS主打「快食尚」

2016/01/11 編輯 / Lee Albert

在日本國內擁有171家店舖而稱霸蕎麥麵連鎖業界的湯太郎,進入台灣經歷前兩年的市場磨合期之後急起直追,繼2015年8月二號店進駐富錦商圈,更推出訴求快食尚」的副品牌「湯太郎EXPRESS」,同步於永康商圈及微風南京展店。並且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展店計畫,在台北市區內斥資打造第一座中央製麵所,預計可供應北部地區十家分店每日新鮮製作的蕎麥麵。 02湯太郎進入台灣市場之初,有鑑於台灣消費者不習慣日本的自助式取餐與立食文化,改以專職人員提供桌邊服務的模式在台北市成功推出一號及二號店。然而近幾年經濟成長力道疲弱,受薪階級薪資凍漲,上班族對於外食支出益加精打細算。有鑑於此,湯太郎蕎麥麵進行反向操作,推出主打自助式取餐模式的副品牌「湯太郎EXPRESS」,省略桌邊服務的模式不僅能降低人事支出,同時還能提高翻桌率;講求服務快速的同時,更將節省的成本反映至定價,讓消費者以更平價的花費享受到同樣高品質的蕎麥麵,希望透過全新的「快速平價=快食尚」模式,打造全民有感經濟。「湯太郎EXPRESS」鎖定捷運周邊人潮匯集的商圈,首波進駐鄰近捷運淡水信義線東門站的永康商圈,以及位於捷運松山新店線與文湖線兩線交會的微風南京。 03湯太郎在2015年底打造正副品牌兩大成功模式之後將持續展店,為了有效管理蕎麥麵的品質,斥資近400萬在台北市區內打造專屬中央製麵所,預計將可供應北部地區十家以上分店每日新鮮製作的蕎麥麵。除此之外,在北部的成功經驗,將開始同步複製到中南部地區,預計在2016年於中部地區邁開展店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