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LIFESTYLE - 與Paul Smith的藝想同步《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世界巡迴台灣站6/17~9/13
LIFESTYLE

與Paul Smith的藝想同步《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世界巡迴台灣站6/17~9/13

2017/06/02 編輯 / 郭 璈

今年已70歲的英國設計大師Paul Smith無庸置疑是時尚與設計界的當代傳奇,前陣子保羅爵士本人旋風訪台宣傳他的世界巡迴特展《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該展將在本月6/17落腳台灣,也是繼英國、比利時、日本後的全球第4站,無須遠渡重洋,就能近距離一窺時尚鬼才的心路歷程。 



Text by 郭璈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聯合數位文創


「The Design Studio」展區重現工作室場景,品牌最著名的彩色條紋就是在該工作室誕生的,設計師用色線緩慢地捆在厚紙板上,再運用條紋花樣製作手法決定條紋的顏色。 

「The Design Studio」展區重現工作室場景,品牌最著名的彩色條紋就是在該工作室誕生的,設計師用色線緩慢地捆在厚紙板上,再運用條紋花樣製作手法決定條紋的顏色。 1970年,英國諾丁漢一間3x3公尺的無窗小空間便是Paul Smith的首間個人店鋪,6年後他在巴黎租了一間飯店小臥房當作時裝週的展間,當時房裡僅有他所設計的6件襯衫、2件西裝和2件外套,時裝週最後1天他接到了1位客人的訂單,這是他的第一筆「大生意」,當時的Paul Smith或許沒想到,若干年後,他的名字將為全球時尚產業與藝文界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與影響,並升級為營運規模遍佈全球73個國家的大品牌,彩色條紋成為經典符號,而且他再也不需要租套房當展間了,因為他每年每季均登上巴黎、倫敦時裝週伸展台。 這個3x3米的空間就是Paul Smith的第一家店鋪。 

這個3x3米的空間就是Paul Smith的第一家店鋪。 自七○年代開始,這位熱愛搖滾音樂與藝術的紳士永遠會從生活中的細微小事找靈感,一池地面水漬倒影、某個閃爍的霓虹燈、一首振奮人心的歌曲、或一幅前衛充滿啟示的油畫,都能成為他服裝上的一抹風景與新梗。人說七十從心所欲不逾矩,這位直男老頑童的男裝與女裝不僅每每都能夠從經典風範中表現大膽新意,並在幽默又不減優雅的狀態中取得完美平衡,他就像是個永保赤子之心的老男孩,思維與舉手投足定義了男人該有的風範與氣質,基本上,Paul Smith心中的品牌精神與生活品味就是非常Esquire的一件事。

「Paul's Office」完整重現Paul Smith位於倫敦柯芬園的辦公室場景,四處隨意散落著書籍、資料、腳踏車、相機及玩具都是設計師在世界各地旅遊所收集而來的珍藏品與靈感來源。 

「Paul's Office」完整重現Paul Smith位於倫敦柯芬園的辦公室場景,四處隨意散落著書籍、資料、腳踏車、相機及玩具都是設計師在世界各地旅遊所收集而來的珍藏品與靈感來源。 即便年高齡70,Paul Smith總是親力親為認真參與公司大小事,身兼設計師與董事長,不忘當年曾為服飾店員的初衷,非本科出身的他熟稔如何能與大眾同步,並在高級時裝與正式服裝間取得絕妙平衡,永遠都要給予大家驚喜是Sir Paul Smith的堅持,為了充分體現設計師的態度與理念,本展超過1,500件展品,完整呈現了Paul Smith的幽默個性、好奇心和熱情。展期自6/17~9/3止,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二館AB倉庫(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展出,更多信息請洽售票官網臉書粉絲團查詢。 對Paul Smith而言,全球每間門市都有其獨特的設計風格,展覽也同時記錄了各間店面的裝飾與設計。 

對Paul Smith而言,全球每間門市都有其獨特的設計風格,展覽也同時記錄了各間店面的裝飾與設計。  

專為台灣展覽特別重新製作的Button Wall,這個繽紛圖像意象已幾次出現在品牌服裝上,亦象徵著設計師在色彩演繹上的拿手好戲。

 專為台灣展覽特別重新製作的Button Wall,這個繽紛圖像意象已幾次出現在品牌服裝上,亦象徵著設計師在色彩演繹上的拿手好戲。   「Collections」展區依照男女裝、T恤、襯衫、西裝及訂製服等7個主題,展示了從品牌過去到今年春夏系列所設計的經典服裝。

Collections」展區依照男女裝、T恤、襯衫、西裝及訂製服等7個主題,展示了從品牌過去到今年春夏系列所設計的經典服裝。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2期6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