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15個戴好錶的理由

15個戴好錶的理由

2015/07/27 編輯 / Liao Christine

多數人買好錶都有自己的原因,這個原因可能不是一句「我喜歡它」這麼簡單,可能是出於實用性考量,也可能是精神上的滿足。即使你不需要一只可以潛到3900米深海的勞力士,但是其象徵意義對你而言,可能比實際用途還重要。 

Text by 蔡明琮 Photographs by 黃少柔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1

1. 你覺得計時碼錶看起來很精密 有些人真的喜歡計算時間,可能是講求精確和效率,或是要刺激自己進步;也可能是看習慣各項運動比賽,對數據比較敏感。不過多數人選擇計時碼錶是因為它們看起來很精密複雜,錶面上有許多計時盤和計算刻度,機芯也同樣比較精密複雜,就覺得這錶很厲害。還有些人是因為喜歡賽車而選擇賽車計時碼錶,或是對於醫學有興趣而看上這只Vacheron Constantin Harmony脈搏計時錶。建議售價_$2,310,000。 2A4L2073

2. 你想要一款不會被時間淘汰的腕錶 高級錶價格不斐,當然希望可以長久收藏,即使過了十年、二十年後再拿出來戴,還是不會覺得過時。Piaget Altiplano Gold Bracelet就很符合你的需求,因為它簡約不花俏,可以搭配優雅的紳士休閒風,搭配晚宴正裝也很稱頭,它的氣質也很符合文青的感覺。建議售價_$1,070,000。

3. 你喜歡有人情味或獨創性的概念 很多有創意的設計看起來概念很簡單,但是以前就是沒有人想到。Clé de Cartier就是卡地亞從以前老機械鐘得到的靈感,將時鐘的鑰匙上鍊概念,與腕錶的錶冠設計結合,讓我們替手錶上鍊時也能像以鑰匙上鍊一樣轉動,所以錶冠的形狀像一個長形的把手,轉動起來不像圓形錶冠那麼快速流暢,卻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慢活樂趣。其錶殼也復刻以前的鮑魚殼造型,修飾得更加圓潤,呈現出另一種文藝風格的現代感。建議售價_$1,220,000。

 

4

 4. 你喜歡懷錶的古樸味道 有的人喜歡懷錶的古典風格,但是僅止於收藏欣賞,很少人會佩戴懷錶出門。也有人喜歡懷錶風格的腕錶,具有圓圓胖胖的錶殼、古典素雅的面盤。Breguet Tradition系列就是採用以前的懷錶設計,有前置的機械結構和裸露的機板,看起來很古樸,而這只Tradition 7097型腕錶還有逆跳秒針的復古功能。建議售價_$1,080,000。

5. 你想要質感出色的運動錶 喜歡精品的人都是眼光很挑剔的,就算配戴運動錶也要質感出色的款式,什麼都要贏別人才有運動家精神嘛!Blancpain的五十噚潛水錶是少見的高階品牌潛水錶,展現出類拔萃的質感,拋光打磨都相當細緻。而且這款心繫海洋飛返計時碼錶,是為贊助保護海洋生態而推出的限量錶,是不是更有意義!建議售價_$641,000。

5 

6 

6

7 

7

6. 你喜歡把玩配件的樂趣 很多人喜歡轉筆、玩筆蓋,也有些配件就設計了機關讓人玩。幫手錶上鍊也是一種把玩的樂趣,如果像積家翻轉錶這樣可以將錶殼翻面就更有趣了,這原本是為馬球運動而設計,將錶殼翻到背面可以保護錶鏡玻璃,後來才演變出雙面盤的複雜設計。而這只Grande Reverso1931 Seconde Centrale就是復刻1931年的原型錶款,重現原本的味道。建議售價_$645,000。

7. 你覺得不同材質搭在一起很酷 錶殼外型再怎麼變化不過就是方或圓,Hublot的複合材質錶殼就很不一樣,運用解構的手法玩起組合遊戲,錶殼不再是一個形體,而是可以任意變化的結構,像這只Big BangFerrari Carbon King Gold錶殼就有三種材質變化。想想一客牛排如果可以像t-bone結合兩種或更多部位的特性,是不是比較有趣?當然我們說的不是組合牛肉。建議售價_$1,289,000。 2A4L2036

8. 覺得把戰機的裝置戴在手上很酷 汽車、飛機都是大男孩的玩具,就像星戰迷也愛週邊配件一樣,只要看到相關的產品都會眼睛發亮。Bell & Ross的方型腕錶就是以戰機儀錶為靈感,原汁原味做成腕錶,一看就覺得是從飛機上拔下來的,不用改裝就可以直接戴了,就算不迷戰機的人也會覺得很酷。這款BR03-94採用陶瓷材質錶殼,比戰機上的更有質感。建議售價_$202,500。

9. 你喜歡有故事的錶款 有些錶款是復刻過去的經典款,可能記錄了一段歷史,而且是重要的歷史。Omega超霸系列腕錶就是因為跟著太空人登上月球,所以被稱為登月錶,也象徵錶款的可靠性,在鐘錶歷史上有重要的地位。超霸'57腕錶是復刻此系列在1957年推出時的原型,用了米黃色刻度與夜光塗料,看起來略有復古的味道。建議售價_$269,100。

10. 你時常到國外旅行或出差 Breitling的Galactic Unitime SleekT銀河世界時區腕錶,可以透過錶冠前後快調時區,同時日期也會跟著變換,對於轉機或到多國出差的時間調整相當方便,只要轉到你所在的城市時區就搞定,出國真的很好用。建議售價_$308,500。

2A4L2007

11. 你是一個科技迷 如果你對傳統或復古的東西沒那麼著迷,那我們猜你對新科技一定比較感興趣,聽到高科技陶瓷或電漿高科技陶瓷應該會豎起耳朵。Rado專精開發高科技材質,從各種顏色的高科技陶瓷,到電漿高科技陶瓷專利技術,都賦予手錶抗磨損的科技特性,也創造各種不同的質感變化。而這款DiamasterGrande Seconde腕錶同時具有傳統鐘錶的內涵,更經得起時間考驗。建議售價_$96,500。

12. 你就是文青 內斂、內涵、細膩,就是你喜愛的特質,簡約素雅的錶款最能襯托個人氣質,就如同這只Frederique Constant Classic Manufacture Moonphase腕錶。建議售價_$122,000。

13. 哥就是愛賽車 無論是愛玩車、飆車或觀賞賽車,只要跟車有關的東西都會讓你熱血;如果你碰巧喜歡Audi或Audi Sport車隊,那這款Audi Sport II限量錶可能讓你蠢蠢欲動,具有DLC全黑色外觀和獨家線性小秒盤,展現獨特技術和賽車基因。建議售價_$122,000。

2A4L1969

14. 說不上來的好感 其實你可能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喜歡它,只是它就是看起來特別醒目,它的光澤閃到你,它經得起細看而且看不膩,它還有好像很厲害的天文台認證,而且有80小時動力儲存,它連背面都美,機芯打磨得很漂亮,就像這只Mido Multifort 80小時天文台認證腕錶,有很多好處可以說,還有說不上來的好感。建議售價_$37,900。

15. 你覺得觸控很人性化 當然你一定也是科技迷,對於先進的技術感興趣,尤其是對人性化的設計特別鍾情,就像這只Tissot T-Touch Expert Solar太陽能專業觸控腕錶,有測高度等專業的功能,只要透過一根手指就可以操作,讓人愈玩愈上手,玩得愛不釋手,而且戴起來很酷,於是就從錶店把它帶走。建議售價_$35,900。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7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