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2017 Only Watch慈善拍賣誰會是黑馬?(part 1)

2017 Only Watch慈善拍賣誰會是黑馬?(part 1)

2017/07/19 編輯 /

或許你沒有關注國外的拍賣會,畢竟對我們來說參與度比較低。但是如果你有關注鐘錶,很難不注意到「Only Watch」鐘錶慈善拍賣會,從一只Tudor腕錶喊出千萬天價之後,簡直已經成為錶壇最火紅的炒作話題。這項拍賣活動的主旨在於贊助「杜氏肌肉萎縮症」(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 的研究,由各大鐘錶品牌提供一只獨一無二的高級新錶進行競標。既然是以慈善之名,與會的競標者自然不是以產品的價值來衡量,他們拍出的是無價的大愛,以及個人身分地位的行情,講求的是格調。

基於種種因素,慈善原本就是富人的必要活動,既然擺明是來送錢的,那就無論多少代價,只要帶走自己喜歡的錶款。所以只需要有兩個人看上同一款錶,那種失控的喊價情境就可能發生,當然也可以是各品牌炒作話題的手法。但是慈善終究是一件美事,能有這麼盛大的活動實質幫助弱勢族群,也喚起社會大眾對這些族群的關注,才是這背後最有意義的事。 

Breguet Classique Quantième Perpétuel en Ligne 7715 

Breguet Classique Quantième Perpétuel en Ligne 7715 

每兩年舉行一次的「Only Watch」頂級鐘錶慈善拍賣會,從2005年開始至今已是第七屆。在摩納哥公國的亞伯特二世親王支持下,今年每一只獨一而二的腕錶將由知名的佳士得拍賣公司來執行拍賣,拍賣會將於11月1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在此之前,所有錶款也將巡迴歐洲、亞洲,美國與阿拉伯國家展覽。拍賣的全數收益將捐贈資助「杜氏肌肉萎縮症」(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 的研究。

 Hermes Slim d'Hermes l'heure impatiente 守候時光鈦合金腕錶 

Hermes Slim d'Hermes l'heure impatiente 守候時光鈦合金腕錶 

今年不少品牌都端出年度話題錶款,以年初錶展發表的主力產品,推出獨一無二的材質或色彩,簡直是錶展之外最盛大的宣傳舞台,也具有展現實力的較勁意味。愛馬仕為此打造獨一無二的 Slim d'Hermes l'heure impatiente 守候時光鈦合金腕錶,由於具有響鈴功能,結合鈦合金能產生更好的共鳴,也讓錶款更具有運動感。

寶璣為2017年Only Watch推出特別版Classique uantième Perpétuel en Ligne 7715經典系列直線排列設計萬年曆自動腕錶,巧妙地將曆法直線排列,展現品牌在機械結構的創新實力,在錶壇即是獨一無二。這只錶款開始世界巡迴預覽前,將會先在今年9月27日至30日間於摩納哥遊艇展公開展示。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