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HTC Vive與Audi合作的VR虛擬實境讓你在月球賞車

HTC Vive與Audi合作的VR虛擬實境讓你在月球賞車

2016/01/08 編輯 / Lee Albert

還記得之前Audi TT從天而降的「超快敢」廣告嗎?看來Audi很喜歡太空場景,這次要帶大家去月球賞車了!

02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實際上雖然並不是真的要去月球,而是透過VR虛擬實境的方式完成,但整個過程還是非常炫!在2016年美國CES消費電子大展上,Audi和HTC攜手合作,首次發表VR虛擬實境賞車的成果。

以HTC Vive的VR技術搭配Audi客製的畫面內容,讓消費者們能夠完全跳脫真實世界的Showroom賞車展示間,在最意想不到的虛擬空間裡享受私人專屬看車、試車服務。而這個意想不到的虛擬空間,Audi選擇了月球。 

如果你還覺得虛擬實境VR只能應用在遊戲上,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目前在全球已經有很多企業看到了VR這項技術,最重要的是他們正研究要如何運用VR技術讓他們的產品更加大賣。Audi的虛擬實境提供消費者親臨現場看車的體驗,除了可以看到車子的每個細節,更能從耳機中聽到不同引擎的聲響(光想像有沒有就開始覺得熱血沸騰了?)除此之外,還可以自由配置車子的每個細節,打造出一台屬於自己最的夢幻轎車。若不說,你不會感覺這其實是虛擬實境裡面的「虛擬車」。方向盤、儀表板的材質光澤做得細緻,與現實世界的車子幾乎沒有什麼兩樣,加強了虛擬試車的參考價值。 03

之所以和HTC合作,是因為HTC Vive提供每秒最低90幀的高畫質畫面及極低的延遲率,在畫面細節的呈現做得非常漂亮。不僅加強了消費者身歷其境的臨場感,更免去了一般虛擬實境因畫面延遲造成的頭暈噁心等不適感。

而且HTC Vive的畫面解析度相當有競爭力。光是一眼的視角就要2K解析度,兩眼4K,加上360度全視野,以及兩手控制器能夠讓逼真畫面再加上互動,其目的不僅是為了要讓你「看」到一些畫面,而是真正「感受」了些什麼。 你能想像完全被包圍在畫面中場景,走動在月球表面的臨場感的震撼感嗎?希望早日在國內也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