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O for OREO!Android 8.0正式發表
3C 玩物

O for OREO!Android 8.0正式發表

2017/08/22 編輯 /

當台灣正在瘋世大運的時候,美國各地正在追號稱「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蝕,這場從美國時間8/21上午10點多(台灣時間凌晨12點左右)歷時90分鐘的天文奇觀,不只民眾搶拍,各大媒體也紛紛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Image: courtesy of Twitter

就在日蝕進行時,Google為一同慶祝,也正式發表最新作業系統Android 8.0的正式代號。依照排序輪到「O」字母的新作業系統,確定採用知名餅乾「Oreo」為名;這是繼Android 4.4 Kitkat之後,再次使用商品名稱為作業系統代稱。Google表示Android 8.0 Oreo將會比之前的系統更加智慧、運行更快速,功能也更加強大並更安全與省電;同時採用Project Treble模組化結構設計,讓未來作業系統的升級不再受到裝置廠商與電信業者而所有落差,讓消費者能感受到統一的升級速度與服務。

以下為大家整理Android 8.0 Oreo作業系統的重點特色:

  • 程式啟動速度快2倍:Google表示,在Pixel手機上運行Android 8.0 Oreo作業系統,能比之前還提升最高2倍應用程式啟動速率。
  • 背景工作精省化:Android 8.0 Oreo作業系統將背景工作作精省、縮小化,讓應用程式能以最低效能同時減少能源消耗。
  • 智慧填入:在用戶允許之下,讓Android 8.0 Oreo會自動記憶用戶的帳號登入資訊,當用戶被登出或是重新安裝程式時,就能自動填入帳號資訊並快速登入。這項功能預計可用於多數第三方應用程式。
  • Picture-in-Picture:類似子母螢幕功能,Android 8.0 Oreo讓用戶在視訊或觀看影片時也能同時使用文件、行事曆等第二個應用程式。
  • Notification Dots:按壓桌面上的應用通知點,就能快速看到新通知,向右滑動就能刪除通知。
  • Android Instant Apps設計:讓消費者無須再安裝特定應用程式,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
  • Google Play Protect:透過Google Play Protect技術,每日掃描5千萬個應用程式,為系統安全把關。


Android 8.0 Oreo預計將先開放讓Google Pixel系列產品與 Nexus 5X/6P進行更新。後續藉由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開放源代碼項目(簡稱AOSP),讓包括Essential、HTC、HUAWEI、Kyocera、LG、Motorola、Nokie、Samsung、Sharp、 Sony Mobile等合作廠商的智慧型手機能於今年底收到Android 8.0 Oreo系統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