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Oris實際行動拯救鯊魚的未來!

Oris實際行動拯救鯊魚的未來!

2017/05/22 編輯 /

為善不欲人知是一種美德,但是把善舉推廣出去才是大愛,我們要大聲說Oris幹得好!

夏天到了,我們喜愛玩水、熱愛海洋,更要懂得共存、保護這片生態。一般人能做的或許只有不汙染海洋、不消費野生保育生物。生產潛水錶的Oris也愛海洋,但是他們就能做大的,直接資助投入鯊魚保護計畫,用行動將保育的意識推廣出去。 

再過40年鯊魚將滅絕!過去的50年間,海洋保育專家們察覺到全球鯊魚數量嚴重的衰減,並提出這令人擔憂的預測。

考慮到這一點,Oris推出Hammerhead限量錶,該腕錶將幫助非營利組織“Pelagios Kakunjá”,協助鯊魚保育計畫籌集資金,Oris品牌大使和專業潛水員Jérôme Delafosse皆投入此項計畫。 該組織研究位居食物鏈頂端的海洋獵食者,其動向和洄游途徑。最新計畫是更了解東太平洋瀕臨滅絕的路氏雙髻鯊(學名Sphyrna lewini)的遷徙路線。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在過去30年中,全球路氏雙髻鯊數量下降了90%。 Oris Jérôme Delafosse_02.ti 

此計畫的科學家們將使用由Oris資助的MiniPAT衛星標識器標記鯊魚。每個標識器將追踪鯊魚六至九個月,然後在設定的日期自動釋放並漂浮回到地面,將它們收集的數據發送到衛星。這些數據將幫助科學家們更清楚地了解鯊魚,以便向政府機構提供有關捕魚活動的建議。補魚是鯊魚最大的威脅之一,因為在捕魚行動時,鯊魚可能被漁網纏住。 

專業潛水員Jérôme、環保人士James Ketchum博士、海洋保育總監Pelagios Kakunjá、鯊魚專家Mauricio Hoyos博士(拍攝到最大大白鯊的紀錄片)、破紀錄的自由潛水者和水下攝影師Fred Buyle, 這五位專家將共同參加這次考察。 

Oris Hammerhead限量錶設計,立基於今年改款的Aquis系列。維持Aquis的精神和DNA,帶來了同樣的高性能但更時尚的輪廓。有著比前身更輕的視覺感,黑色陶瓷的單向旋轉錶圈,防水功能50 bar(500米)。 全球限量2,000只,Oris Hammerhead限量錶反映了海洋的顏色,藍色的中央秒針和藍色的分鐘刻度圍繞其灰色錶盤的外緣。錶殼背面鐫刻路氏雙髻鯊和限量編號。 01 752 7733 4183-Set MB_prs_01.tif

Oris Hammerhead限量錶 45.5mm全球限量2,000只01 752 7733 4183-Set MB_cbs_01.tif

  • Oris自動上鍊機芯 752,大日期和星期視窗位於3點鐘方向
  • 不銹鋼錶殼,旋入式安全錶冠和保護裝置,防水功能50 bar / 500米
  • 黑色陶瓷單向旋轉錶圈,鑲有白色分鐘計時刻度
  • 內外層抗折射塗層弧形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
  • 旋入式不銹鋼後蓋,鐫刻路氏雙髻鯊與限量編號
  • 灰色錶盤搭載白色/藍色分鐘刻度,Super-LumiNova®螢光塗層指標、鎳時分針和中央藍色棒狀秒針。
  • 黑色橡膠錶帶搭配Oris開發的可快調延長安全摺疊帶扣。亦可選搭不銹鋼鍊帶
  • 特殊錶盒配有路氏雙髻鯊徽章
  • 建議售價NT$68,000(RS) / NT$73,000(MB)

01 752 7733 4183-Set MB_box.t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