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夏日微醺
美食與酒

夏日微醺

2017/06/14 編輯 / Lee Paris

D要對抗炎熱的夏天,大概只有冰涼的美酒可以解除身體的暑意了!

適合夏天飲用的酒,大概就屬冰鎮後的啤酒、白酒與氣泡酒,最對這個時節的味了!不大口喝酒,又待何時? Text by Gershwin Chang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上圖由左至右依序

虎牌啤酒

1932年在新加坡誕生的虎牌啤酒,在台重新上市,這次專為台灣國民美食「熱炒」量身打造絕配口味,苦味大幅降低、更添沁涼口感,搭配台式熱炒的強勁滋味,最是絕配。

艾丁格小麥黑啤酒

這款全球少見的小麥黑啤酒,濃郁的酒體意味著更濃純的口感,使用二度瓶內發酵,結合小麥啤酒獨特的甘甜氣味與黑啤酒的馥郁口感,使它擁有頂級的質感,為品酒行家非嚐不可的極品。

大口喝Stone Go To IPA

這款由Stone Brewing守護神精釀酒廠以創新Hop Bursting手法釀造,在釀酒最後一步驟投入大量酒花,將香味與苦味衝高,達到類似加入Lupulin(酒花苦味素)的口感。這支Session IPA喝來極富水果與松針香味,更讓人苦得過癮、喝得上癮!

橙年往事小麥啤酒  Orange Avenue Wit

成立於1996年的Coronado Brewing Company,以大膽、創新的「島嶼釀酒工藝」,定義了美國西岸精釀啤酒風格。這款特殊的比利時風格啤酒是釀來紀念酒廠曾有過的一排橘子樹,使用莞荽子、橘子精油及橘子花蜜釀造。酒體清爽易飲,帶有一絲柑橘清香。

葡萄柚大頭魚 IPA

創立於1996年,Ballast Point起源於自釀材料行「Home Brew Mart」,憑著自釀素人與酵母達人對釀酒的熱情與執著,逐漸成為廣受喜愛的精釀啤酒廠之一。這支Sculpin IPA 於發酵期間分五階段冷泡酒花,充滿杏桃、蜜桃、芒果與檸檬香氣與風味,酒體輕盈,彰顯酒花的清脆與苦韻。

Anchor Go West!!  IPA

自 1849年英國人發明了Indian Pale Ale 後,而Anchor則是第一間真正以在地原料,相同正統製法,丟入大量乾燥酒花製作IPA的始祖,自 1975年起開啟了美國精釀啤酒的風潮! Anchor IPA™ 以二稜大麥與乾燥原型啤酒花釀製,明亮琥珀色與豐富的香氣中,透出細膩的苦韻與深沉大麥香氣,最後以爽口尾韻作結,整體口感獨一無二,值得回味。而酒標上的大象,則是由著名的插畫家 James Stitt所繪製,面向西邊則是暗喻當時人們不顧一切,一味西進尋夢的傻勁!

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AROMA》

與一般Ale愛爾型啤酒多以常溫飲用、欠缺泡沫不同,The Premium Malt's《AROMA》適合以冷飲方式飲用,並且可以享有100%的麥芽所產生的綿密泡沫。由於採取以上層發酵方式在較高溫度的18度到25度環境中進行發酵,因此帶有豐富與華麗的果香氣息,非常適合於夏季飲用。

Fuller's蜂蜜啤酒

如果你喝過市面上的蜂蜜啤酒,你可能會覺得它太過甜膩,但如果你用這個印象來看這款啤酒,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富樂蜂蜜是屬於英式淡啤酒,風味十足的麥香與啤酒花氣息完美融合,令人感受到溫潤清新的蜂蜜香甜,微苦、微甜的特殊滋味,讓人百喝不膩。 網頁大圖比例2上圖由左至右依序

My Girl

這支香檳與眾不同,它是一支生產於法國的台灣品牌香檳。來自於小農酒莊,它精選第一次榨出的葡萄汁液釀造,裝瓶後在酒窖靜置至少3年後再行除渣,保留了香檳的清新,同時也因為陳年產生了豐富的層次,是款從前菜到最後甜點都適合搭配的香檳。

Verdelho De Aguja

De Aguja在西班牙語中的含義是「小針」,指稱這種美味的葡萄酒生動活潑的風格,利用華帝露葡萄釀造,為酒帶來了新鮮的熱帶水果香氣,和濃郁而揮之不去的柑橘味;淡淡淺綠色的色澤,帶有熱帶柑橘和成熟甜瓜的香氣,以及一絲茴香的氣味,口感略帶微甜,可說是風格與品質的完美結合。

VAUX 2013 Rheingauer Riesling

談到德國氣泡酒,VAUX酒堡絕對是聲譽最佳的酒廠之一。所有酒款都使用傳統香檳法釀造,把生產氣泡 酒當成一種工藝。這款選自萊茵高產區VDP成員酒莊旗下的優質葡萄園,Riesling活潑奔放的水果芳香,使用香檳瓶內二次發酵,與酒泥浸泡陳年22個月,讓高雅酸度及礦石風味在口中互相輝映。

2015 Conceito Contraste Branco

釀酒師R i ta Markques,現坐擁Douro葡萄牙斗羅河區原生老藤園。葡萄以氣壓機柔和榨汁,定期的翻攪 酒渣與酵母作用,使之口感更柔厚並帶有烤麵包風味。淺檸檬黃色澤,剛開瓶是檸檬柑橘類的清香,開瓶一小時後開始有烤麵包、堅果香氣,純淨而層次不簡單,果香及堅果餘韻長,相當清新可口的一款夏日好酒。

Contissa Vermentino di Sardegna DOC

有著明亮的黃色並伴隨綠色反射,是一款傳統典型的Vermentino,飽含美味的水果和花香的香氣,在鼻子中能徹的奔放,並且在口中流瀉;它來自於四面環海的薩丁尼亞島, 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海鮮, 這一款酒搭配各種海鮮料理,都很適合。

Extra Brut – CARACTERES

來自於25至45年永續經營的葡萄園所釀造出來的正統香檳。最適合飲用的溫度大約在9至11度,擁有柑橘及礦物香氣,圓潤和精緻的紅醋栗及西洋梨風味,適合搭配鰈魚、海鮮及干貝。

Artisan Tasmania

來自於澳洲Tasman i a 產區, 以Suavignon Blanc品種葡萄釀造,酒質天然清爽,果香濃郁,零污染。適 合搭配前菜沙拉、海鮮、水果飲用,當然,單純品酩也是絕佳享受。

Manvura Brut

來自於智利,有「綠仙子」之稱的氣泡酒。手工摘取的慕斯卡與夏多內葡萄,以85%及15%的比例,採查馬釀造法二次發酵釀造。氣泡細緻持久,呈現橙果的香氣與玫瑰花瓣及橙花的香氣,口感帶有橙橘的味道與酸度,相當適合搭配生蠔或是甜點。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