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WOOBAR,市中心裡的一片綠洲
美食與酒

WOOBAR,市中心裡的一片綠洲

2018/02/03 編輯 /

有別於以往的WOOBAR,這次重新reopen的WOOBAR更給人有種城市綠洲的感覺。

Source:WOOBAR 以往到了WOOBAR總是給人昏暗、擁擠,到了夜晚人多的時候甚至是有種不知道該走哪邊的窘境。這次WOOBAR再度盛大回歸,跳脫了酒吧的框架,給人更多摩登、自在的享受生活。除了白天充滿溫暖的色調與充滿森林意境的綠色牆面,給人完全不同的感覺,這次透過英國的設計團隊G.A Design操刀設計,為了延續WOOBAR原有的Nature Electrified設計概念,給人一種市中心也能回歸自然的景象,更加入以挑動自然的設計靈感,將野外營火、旅行等元素完全符合WOOBAR的風格因素。 當摩登的元素要融入些許台灣傳統技藝文化時,雖然給人一種似乎會格格不入的印象,但G.A Design團隊化腐朽為神奇,打造出一片片帶有碧玉、翡翠、藍寶石色澤的交趾陶藝術釉彩瓦片,拼貼於高9.5米的牆面,呈現綠波蕩漾的湖畔之感,讓賓客們下班後,想要放鬆自我,在城市中也能找到一處寧靜、享受慢活的恬靜處所,夜晚的瀰漫燈光與桌邊營火,不同的音樂與DJ所配合的聲光音效,讓調酒與音樂帶領你將煩惱都拋到腦後,享受這截然不同的時髦夜景,原來人生放鬆就是如此的簡單純粹。 而WHotel的首席調酒師李光曜Alex Lee這次更提WOOBAR設計了一份全新酒單,將室內大自然設計元素融入酒單中延伸出創意調酒,打造出不同的四大類別: 『FIRE』系列:以火焰為意象,運用刺激味蕾卻不突兀的辛香料與煙霧呈現,說花俏但卻不過於花俏的調酒。其中Molten Rock則是以柚子茶所浸泡的龍舌蘭作為基底,加入新鮮黑醋栗與樹莓果泥打造出酸甜好滋味,並佐以接骨木花利口酒與洛神花茶,再放入肝病,酸甜清爽非常適合女性品嚐。 『FUN』系列:完美呈現出W品牌的創意前衛,Spin & LOL是以烏龍茶浸泡的琴酒作為基底,加入些許香艾酒、荔枝果泥與紅石榴糖漿,並利用閃粉呈現出珠光粉紅色澤。最特別的是利用宜蘭三星蔥來提點出荔枝的水果甜味,最後更加入蛋白霜和彩色糖珠來作點綴,不僅口味獨特,在視覺上更是給人意想不到的創意驚喜。 『FRESH』系列:一種很適合紳士們的第一杯酒,以台灣新鮮水果入九,展現出不同的特色果香風味調酒,而Blooming Temptation則是以蘋果白蘭地來作為基底,能夠回甘之中,帶點果香讓人回味。並加入櫻桃利口酒、梨子汁與W自製無花果糖漿,最後利用接骨木花醋來提點出酸味,口感清爽帶酸,讓紳士品嚐後,欲罷不能。 『FOREST』系列:以花草香料所打造出來最無殺傷力的一款風味調酒,Herbal Harmony可以說是屬於歐式草本系列調酒,主要以百里香浸泡的蘭姆酒,要草香甜酒、現泡薄荷茶,最後再加入迷迭香醋來提出草本香味,不僅一杯下肚暖衣食足之外,更給人冬天暖意裡是該喝杯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