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美味牛排指南》– 腹肉牛排佐煙燻茄子泥紅椒
STYLE

《美味牛排指南》– 腹肉牛排佐煙燻茄子泥紅椒

2017/04/27 編輯 / Lee Paris

牛排對於一個新手廚師來說,算是最入門的一道料理,但是要煎一塊軟嫩熟度恰恰好的牛排,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更何況根據牛排的厚薄度、肉的品種、使用的鍋具,又會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其中,每個人在家最有可能會面臨到的難題,就是現在在鍋子裡的這塊牛排,到底煎熟了沒?到底還要煎多久?煎到最 後,誰管它是5分熟還是7分熟,只要沒烤焦就很不錯了。

腹肉牛排佐煙燻茄子泥紅椒

這道料理,Olivier主廚選擇了比較特別的部位──腹肉牛排中的Hanger Steak(橫膈膜內部的肉),因此肉質較有韌度。首先,先使用胡椒與海鹽(主廚建議使用好的海鹽,牛排的風味更佳)為牛排調味。之後在熱好的平底鍋加入少許油,以畫圓的方式放入牛排。主廚特別叮嚀,在煎牛排時不要一直翻面,要讓牛排停留在平底鍋中大約2分鐘的時間,再翻面。因為這塊腹肉牛排呈現橢圓的形狀,因此要確保每面都有煎到。牛排煎完之後,Olivier主廚提供了一個煎厚牛排的小撇步,因為一般在餐廳內,他們會使用烤箱將煎好的牛排,使用烤箱加熱,以免牛排的中間不夠熟。但是大部分的人家中並沒有烤箱,因此Olivier主廚教大家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只要使用鋁箔紙就可以了。將煎好的牛排放在鋁箔紙上,並將其包裹起來,放置大約5分鐘的時間(透過這樣的方法,可以鎖住牛排的鮮味,吃起來會更多汁喔)。之後再放入平底鍋再煎一次,使用湯匙將融化的奶油重複地淋在牛排上,每面煎大約1-2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_DSC8537-T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