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來自紐澤西的家鄉味 惡魔風烤雞
STYLE

來自紐澤西的家鄉味 惡魔風烤雞

2017/04/05 編輯 / Lee Paris

超簡單的義式家鄉風味烤雞,只須備料烘烤,連翻面都不用!

本道菜由華盛頓D.C.的Red Hen餐廳的主廚Michael Friedman推薦,讓我們也能一同分享他兒時的感動。 Text by Francine Maroukian Photographs by Ben Goldstein/Studio D Translation by Charles Liao 成長時和老爸一起住在紐澤西北部,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義大利紅醬餐廳上──那些又棒又擁擠,擁有許多種飲食方式的尋常澤西人聚集地。它們大多在前方都有披薩販賣部(pizzeria),在那裏人們可以只買單片披薩,而在後頭則是義式餐廳(trattoria),人們會在那邊聚會並慶祝人生。它感覺都非常家庭式,非常親切,而食物也一樣:大份量、豪邁的西西里風格。 當我開了我的餐廳時,我想重現那段時光的食物及感覺,而我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我們對於隨處可見的惡魔風醬汁菜餚(fra diavolo),或稱「惡魔兄弟」的詮釋。它通常是使用在淡菜或龍蝦上,但我們的版本是用在雞大腿肉上。深色肉較滑口味道也更濃,可以撐得起西西里風獨特的紅辣椒香料,它是混和了新鮮的紅彩椒、墨西哥辣椒(jalapeño)、風乾辣椒片,還有辣椒粉。但真正將這道菜融合在一起的則是柳橙汁,那讓人眼睛一亮的酸味可以讓味道滲透,觸動你的味蕾,在你的口腔上顎舞動,讓你比原本還要更飢餓。 這是一道會留在你記憶中的菜餚:偶爾我會在店關門後坐下享用一下惡魔風醬汁。我又感受到那種令人雀躍的兒時刺激,將我傳送到與我父親在一起的那些時光,與家人和食物一起享受生命中更簡單的事物。 食譜 惡魔風烤雞 >在一個食物處理機中,將以下時才混和均勻:1顆紅彩椒、去蒂並切大塊;2顆紅色墨西哥辣椒、去蒂並切薄片(將籽去除以降低辣度);6片大蒜,去皮並壓碎;½杯初榨橄欖油。 >將它移到一個碗內並加入:2大匙新鮮百里香葉、2大匙風乾紅椒片、1大匙研磨黑胡椒、2茶匙煙燻辣椒粉、2顆柳橙的果皮和果汁。 >攪拌直到均勻混和。 >將12塊帶骨帶皮的雞大腿肉與醃料放在一個容器中。密封然後搖晃至雞肉被醬汁完全包覆。冷藏三小時或是隔夜。 >將烤箱預熱至約204度。 > 將雞肉在一個耐熱烤盤中排好。 >烘烤至雞肉上方有一層金黃色的脆皮,且刺入時流出清澄的肉汁,大約45分鐘。將溫度計插入雞肉最厚的部位時應該顯示約7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