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一鍋解決一餐是所有男人的夢想 雞肉庫斯米鍋物
STYLE

一鍋解決一餐是所有男人的夢想 雞肉庫斯米鍋物

2017/03/29 編輯 / Lee Paris

烹飪只是一系列的步驟,通常它們都不會太困難。如果這麼說你還是覺得很困難,試試鍋物餐點。

Recipes and Winsdom from the Workshop Kitchen Photographs by Will Styer Illustrations by Peter Oumanski Translation by 廖子良 準備:將四塊帶骨帶皮的雞大腿肉切除多餘脂肪。用你的拇指找到大腿骨,由兩側用削皮刀切開,這樣大腿能攤平也更方便煎煮。將大腿肉擦乾,以鹽和胡椒調味。 >在先準備好預熱厚底的煎鍋或荷蘭鍋中,把肉皮朝下煎到焦脆。偶爾搖動煎鍋讓油脂分布均勻。 > 將一杯切碎洋蔥胡蘿蔔,和1⁄2杯去籽的橄欖均勻放入,在撒入研磨孜然芫荽各一茶匙,搖動煎鍋讓香料滲入油脂中並產生風味。 >加入兩杯雞高湯,兩撮新鮮百里香,還有一點的紅辣椒片。加熱至快要沸騰,再煮到大腿肉熟透,約15至20分鐘。 >加入1⁄2杯的即食庫斯米,將它撒入液體中,再搖晃鍋子讓它沉入液體內。小火煮沸直到庫斯米煮熟,吸飽了湯汁,約5分鐘。關火,撒上剪碎的巴西里,放置一會兒讓滋味融合。約四人份。

一道快煮的鍋物餐點,跟隨著層疊的架構──層疊建構的風味,你只要不斷加東西進去。試著下列大略步驟,你可以創造自己的鍋物料理。

首先:準備個大面積的淺鍋,這樣子更多的食物才能碰觸到鍋底,煮得焦香入味,也讓每樣食材因為散佈開來而能均勻受熱。將鍋子加熱。 接著:加入肉類。效率是關鍵──試試棒腿和雞大腿,它們較小塊滋味也豐富,或是那些已調味過的肉類,像是香腸(把腸衣移除能讓風味慢慢滲出)。 第一層:切碎的爆香用食材,例如洋蔥、紅蔥頭、韭蔥、大蒜等,還有像是胡蘿蔔和青椒等較堅硬的蔬菜。將蔬菜翻動來讓它們被滲出的油脂包覆。因為香料需要直接加熱來釋放風味,將它們撒在蔬菜上並和油脂結合。 第二層:液體,像是高湯或是罐頭番茄。這會變成你烹飪的媒介,所以你該好好替它調味。放入幾撮新鮮百里香、迷迭香或是牛至──煮沸的液體會帶出草本中芳香的油脂。 第三層:澱粉層的目的是吸收烹調用的液體,所以它該是事先煮好的(像是罐裝豆類),或是很快就能煮好的(像是即食庫斯米或是小義大利麵)。 把鍋子放好:當烹調完成──30至40分鐘──關火再把鍋子在爐上放15分鐘,讓風味能充分調和。然後在你的盤內加入些充滿香氣的綠色植物,像是 剪碎的巴西里或是蝦夷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