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君子廚藝小教室:如何用你喝的酒來做菜
STYLE

君子廚藝小教室:如何用你喝的酒來做菜

2017/02/07 編輯 / Lee Paris

君子廚藝小教室開課囉 !簡單小秘訣輕鬆學做菜,把酒想成一種萃取物,它的目的在於帶給你濃縮後的味道,而沒有多餘的雜質。一般來說,酒精濃度越高,就要在烹調越後面的步驟再加入。

註:加入烈酒時,要把平底鍋移開火爐,不要直接從瓶子倒出來。也不要在這時候開火。  

2017-02-06_182058波本威士忌

>加進烤肉醬楓糖漿。 >和地瓜烤過的豆子混合。 >倒入燉煮滷煮的菜餚(特別適合加了辣椒的菜色)。 >溶解黏鍋的食材,輕鬆又快速地做成牛排或豬排的奶油醬汁。        

2017-02-06_182108


伏特加

>適合搭配魚肉雞肉。 >也很適合蕃茄(例如:血腥瑪麗、披薩醬)。 >和莎莎醬混合,做出適合烤雞肉的醃料。 >直接倒進雞尾酒醬汁裡。          

2017-02-06_182118


淡啤酒

>啤酒花會在啤酒濃縮後變苦,所以要用在低溫的烹調。 >可以加入麵糊裡(炸魚裹的那層)和醃料裡(特別是禽類)。 >可以用來稀釋燉菜、辣豆泥或滷煮的菜餚。          

2017-02-06_182129


紅白酒

>可以和燉菜、辣豆泥或滷煮的菜餚混合。 >可以用來溶解沾黏在平底鍋上的食材,製作魚肉或紅、白肉使用的醬汁。 >可以加進醃料裡,因為酸可以分解蛋白質,使得肉質軟嫩。           2017-02-06_182139  

 澀口苦艾酒

>加烈酒(fortifiedwines)比標準的白酒還要烈(用少一點)。 >可以讓淡菜搭配西班牙辣香腸,或是鱈魚搭配蛤蜊醬這種魚貝類料理風味更佳。 —出自The Workshop Kit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