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最容易的海鮮料理 白酒淡菜
STYLE

最容易的海鮮料理 白酒淡菜

2017/04/04 編輯 / Lee Paris

在家下廚除了容易、有趣、省錢、可以吸引女人,更能為你的靈魂帶來深度的滿足感。

然而事情往往就該由簡單至困難,先從在所有來自海洋的食物中,最容易料理的淡菜開始。 Recipes and Winsdom from the Workshop Kitchen Photographs by Will Styer Illustrations by Peter Oumanski Translation by 廖子良 野生淡菜(相對於養殖的)都附有保護性的毛髮:這是一層強韌卻具有延展性纖維,淡菜用它來附著在岩石上,就能在海浪來時受到保護。有人把它稱作淡菜的「鬍鬚」。按照以下步驟將它去除。 1. 以冷水清洗淡菜。用手指用力彈那些打開的淡菜看它會不會合起來。如果不會的話就是死了。把它扔掉然後繼續。 2. 用一隻手抓住淡菜,另一隻手抓住鬍鬚。別放開,前後扭動儘量將它拔出殼外。將鬍鬚拉到連結處再拉斷,如果必要的話用削皮刀的刀背當支撐點施力。 3. 刷洗淡菜的外殼來清除泥沙或是吸附的海藻。淡菜不像蛤貝一樣躲在沙中,所以它不會充滿沙子。但湯是這道菜重要的另一半,所以你得仔細清潔淡菜才能確保湯汁清澈。 把一個大鍋置於中火上,融化兩大匙的無鹽奶油。加入兩片大蒜與一杯切丁洋蔥。放入兩撮紅辣椒片和三撮新鮮百里香。約三分鐘後當香料軟化──沒有什麼比這更香了──再加入一杯白酒。以小火煮沸約1分鐘,把酒精中「生硬」的口感去除。這時你可以把爐火關了;當你準備好烹調時再以小火加熱煮滾即可。 >加入兩磅清洗過去除附著物的淡菜,再用長柄湯匙把它們攪拌一下。上蓋煮到淡菜殼打開,偶爾搖動一下鍋子能讓受熱更均勻,大約5分鐘。 >將淡菜盛裝到碗中,將湯汁倒入,再加上一塊長棍麵包──麵包用撕下的而不用切的,這樣子它能更容易吸附湯汁。 選擇:將一條4吋的西班牙辣腸切丁再加入香料中,能讓香氣更濃郁。用高級比利時啤酒代替白酒。約四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