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獲獎無數 厄瓜多PACARI有機巧克力
STYLE

獲獎無數 厄瓜多PACARI有機巧克力

2017/02/09 編輯 / Lee Paris

說到巧克力生產國,往往只會聯想到瑞士、比利時、法國等歐洲國家,而可可豆是製作巧克力的最主要原料,其產地主要有中南美洲、西非及東南亞。

2017-02-08_124314根據BBC的報導指出厄瓜多事是世界上最好吃巧克力的故鄉,厄瓜多本土品牌PACARI(帕卡力)與3500家獨立小農戶合作,協助他們以「生物自然動力有機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種植可可樹。 PACARI成為厄瓜多第一個以國內為單一產地的有機巧克力品牌,讓厄瓜多不在只是可可豆出口國,並五年內總共奪下超過130座的世界巧克力大獎,行銷全球40多國。 創辦人Santiago Peralta以公平貿易與執行tree-to-bar的作法,省去中間商的剝削,以高價收購可可豆,將最大利益回饋給農民,從可可豆栽種至發酵,一直到巧克力的製作及包裝都全程與農民緊密配合,除此之外,Santiago Peralta夫物還成立學校,提供免費食宿,讓3500戶小農子女得以接受正常教育。 Santiago Peralta談起巧克力的生產過程,藏不住對巧克力的熱情,「可可亞從發酵到乾燥的過程非常複雜,是如同藝術一般的工藝。」他說:「可可豆在不同產區有不同的前中後味,就像紅酒一樣。」 PACARI的商標是用具5500年歷史的圖案稍作修改而成,代表著農民、樹及大自然,而PACARI有「日出、自然」的意思。 為實踐品牌精神,Santiago Peralta與3500戶小農互動緊密,Peralta發現小農戶在日常花費上,乾淨的水資源是家庭的負擔,因此提供過濾水器,替農戶減少開銷;在基因永續保存上也不遺餘力,厄瓜多有全球60%的可可豆基因,基因多樣性豐富,此外,PACARI保護了2%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