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從大型藝博看私人藝藏: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STYLE

從大型藝博看私人藝藏: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7/10/13 編輯 / 郭 璈

縱使今年豔夏特別長,但到了深秋時節,也就意味著台灣最大型藝博「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的到來,這個深受全球關注的亞洲藝術盛會今年來到第24屆,本月底10/20~23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登場。本屆藝博將以「私人美術館的崛起」為主題,透過特展區域與講座與眾多愛藝者討論這股嶄新的藝文趨勢。 Text by 郭璈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Art Taipei 耿建翌《窗戶世界》(A6)_香格納畫廊。 每年都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隆重登場的Art Taipei可稱得上是當前亞洲最重要的藝術博覽會之一,從台灣在地出發,連結東北亞、東南亞等地的藝術市場,成就出年年讓眾人引頸期盼的大型藝術盛會。今年共邀請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123間畫廊共襄盛舉,有14家是首度參展的新面孔,觀展者得以一次閱覽近3千件各種類別的藝術作品,這些作品包含諸多藝壇年輕新秀,亦有當代大師級人物之珍貴作品在裡頭。 陳澄波《立姿裸女-31.12》(5)_尊彩藝術 每年主辦單位都會劃分場域安排這些數以千計的參展作品,延續歷屆4個展區的藍圖架構:主展區「藝廊集錦」(Galleries)帶來有如國際雙年展等級的豐沛藝術創作;「新秀登場」(Future)及「MIT新人特區」以扶持海內外新秀為主軸;「藝術前線」(Frontier)則聚焦於當代勇於突破傳統媒材的前衛藝術家;以大型公共藝術為主的「藝景無界」(Public)將重新定義藝術作品與公共空間的關係。 Takumi KAMA《瓶中動物園》(Bottle Zoo)_COMBINE BAMI Gallery。 本年以「私人美術館的崛起」為題,台北藝博將與國內外知名藝術機構和專業人才合作,透視這股當代藝術市場新興勢力,尤其近年來光是在中國與中東等地區興建的私人美術館已佔全球近五分之一,私人藝藏的影響力已來到前所未有的浪潮,連帶關係到企業對於文化保護與藝藏的合作契機,講座同時亦會探討亞洲地區文化藝術的價值與認同。 Pow Martinez《新城市的警察 》 _Silverlens Gall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