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緬懷法國影后珍妮摩露 金馬影展將特映經典代表作
STYLE

緬懷法國影后珍妮摩露 金馬影展將特映經典代表作

2017/09/22 編輯 /

曾獲柏林、坎城、威尼斯三大影展影后的法國演員珍妮摩露,今年7月底傳出離世消息,享壽89歲。這個震撼影壇的訊息,由法國總統馬克宏親自出面宣布,可見珍妮摩露不只對於影壇有相當大的影響,對於法國人來說也是不可磨滅的重要人物。今年金馬影展將借由專題播放珍妮摩露參與的5部電影作品,來緬懷這位被知名導演奧森威爾斯譽稱「最偉大女演員」的銀幕女神。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金馬獎執委會 《孽戀》(左)與《如歌的中版》(右)分別讓珍妮摩露拿下威尼斯與坎城兩個影展的影后殊榮。 除了拿下多個影展的影后寶座,身為法國新浪潮時期代表人物之一的珍妮摩露,也曾被奧斯卡、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和歐洲電影學院等單位獲頒終身成就獎,也在蔡明亮導演的《臉》一片中演出過。2017金馬影展從珍妮摩露拍過百部電影當中,特選出5部代表作進行放映,其中包括與新浪潮大師楚浮合作的《夏日之戀》、《黑衣新娘》,讓她拿下威尼斯影后獎座《孽戀》,助她奪下坎城影后的《如歌的中版》,以及榮獲第11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夜》。 金馬影展將放映由達斯汀霍夫曼主演、曾被台灣禁演的「畢業生」。 除了專題放映珍妮摩露的代表作,2017金馬影展也將放映多部知名導演的經典作品,目前確定將放映希區考克的《驚魂記》、史丹利庫柏力克的《亂世兒女》、王家衛的《春光乍洩》等片,另外還有安東尼奧尼的《春光乍現》、達斯汀霍夫曼的《畢業生》與史蒂芬史匹柏的《第三類接觸》等片也將重新上映或是播放週年紀念修復版。 史蒂芬史匹柏在1977年推出的《第三類接觸》,在今年迎來40周年紀念,金馬影展也特別選映該片的週年紀念修復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