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恐怖小丑風潮席捲 美國恐怖故事第七季即將回歸
STYLE

恐怖小丑風潮席捲 美國恐怖故事第七季即將回歸

2017/08/30 編輯 /

馬戲團裡的小丑,其逗趣表現可說是歡樂的象徵;但好像也有不少人將小丑視為恐怖的一員,甚至都還出現「小丑恐懼症(Coulrophobia)」的非正式症狀,連驚悚恐怖大師史蒂芬金也寫過以恐怖小丑為主角的小說《牠(It)》,今年也再次被翻拍成電影並已在美國上映,風評不俗,並將於9/7在台放映。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Twitter除了小說、電影,美劇也搭上這股小丑風潮。驚悚劇集《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將在9/5推出全新第七季「邪教(Cult)」,近期劇組陸續於官方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社群網站放上宣傳圖、前導短片,其中就可以發現本季就以「小丑」為主題。幾部短片與GIF宣傳圖都可看到大量小丑裝扮的人,集體如被催眠般同頻率擺動,或是有類似集體膜拜的動作,也呼應了該季「邪教」之名。

除了小丑,爬蟲、蜜蜂也是主視覺重點之一,人體上如蜂巢的孔洞,其中有蟲爬來爬去,抑或是蜜蜂飛出,也都讓人不寒而慄。日前劇組釋出了首部正式宣傳預告片,除了小丑一再出現,另外還可看出幾個特殊元素:美國總統選舉、同志家庭等。影片的主軸可看到,一對女同志伴侶的其中一方,對於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而崩潰,陷入秩序崩壞的憂鬱;同一時間,另一名藍髮男子則是對於川普當選相當狂喜。隨後,藍髮男派了一名女子到女同志伴侶家中擔任小孩保母,並讓女子灌輸小孩有關小丑的事情,雙方因而開始有了故事交集。到底劇情走向會是如何,只能待正式播出見分曉。

相關文章:《牠》小丑潘尼懷斯 導演最初期望的出演演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