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演員最大挑戰之一:一人分飾多角
STYLE

演員最大挑戰之一:一人分飾多角

2017/09/15 編輯 /

雖然演員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角色扮演」,將劇本內的情感演繹出來,但大多在一部電影或戲劇中,大多都是演一個角色,有時再演一個雙胞胎兄弟/姊妹就已經是相當大的挑戰了!但不少可以稱上「戲精」的演員,都想挑戰自己的極限,在一部片中一人分飾多角,光是今年就有不少電影都能看到知名演員分飾多種角色,演繹不同角色感受。 Images、Information:courtesy of GaragePlay、甲上娛樂、環球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cx7KSsoyk 像是凱特布蘭琪就在《凱特布蘭琪:宣言13》中,就一人分飾12種角色,該片是由13段短片組成的實驗性電影,凱特布蘭琪在每個片段中飾演不同角色,其中包括流浪漢、女主播、刺青龐克妹、木偶師、葬禮主持人,同時每個段落還穿插了達達主義、超現實主義、觀念藝術與不少藝術家、導演、舞者的精神與名言。希望就由角色與各種觀念的衝擊,進而讓人思考包括「Nothing is original」、「All current art is fake」等字句背後的意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ic5M4l0rw 以《龍紋身的女孩》一片開始走紅的歐蜜瑞佩斯,今年也在《獵殺星期一》當中,一人分飾七胞胎。與凱特布蘭琪較為不同的是,歐蜜瑞佩斯的7個角色互相有對手戲,拍攝起來難度也是相當大,尤其是7個角色要同時出現的場景,就需要比一般拍攝還要費7倍甚至以上的功力與時間。而且七胞胎性格差異相當大,其中包科技宅、金髮妹、男人婆、運動狂等,雖然部分設定看起來跟她曾演過的角色相近,但也是不小挑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3gfyfPfKss 除了前面兩位影后之外,今年年初還有詹姆斯麥可維挑戰一人分飾多角。曾演出年輕版X教授的詹姆斯麥可維在《分裂》一片中,演出解離性身分障礙(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患者,雖然看起來都是同一個「Kevin(主角名)」,卻有24種面向,如同知名小說《24個比利》的主角一樣。雖然正式在片中只有7個人格出現,其中戲份偏重在Dennis、Patricia、The Beast等個別角色,仍可看出詹姆斯麥可維的精湛演繹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