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母親節大聲說愛 《幸福百分百》5/6全台上映
STYLE

母親節大聲說愛 《幸福百分百》5/6全台上映

2016/05/03 編輯 /

幸福百分百》是繼《情人節快樂》及《101次新年快樂》後的佳節電影第三部曲,以一貫的分段劇情的拍攝手法,各個故事之間看似沒有連結,最終卻又連在一起。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xwweKduFQ&nohtml5=False[/embed] 《幸福百分百》主打溫馨喜劇,劇中的笑點雖然沒有很多,但是溫馨程度卻是沒在騙人,賣點不是八點檔的濫情,而是劇中人物所做的事情與你產生的共鳴,像是:你有沒有因為怕媽媽反對(某件事)而對媽媽說過謊,擔心被她發現?有沒有想過被發現後要如何面對?《幸福百分百》描繪的是-有可能在你周遭發生的事情,單親家長面對孩子們的心境、害怕被家長發現撒謊的女兒、尋找親生母親的年輕女子…… 電影一開始先從單親媽媽珊蒂(珍妮佛安妮斯頓飾)(Jennifer Aniston)的故事描述起,珍妮佛安妮斯頓將珊蒂這個角色飾演的維妙維肖,完美詮釋一位以兒子為重心的母親,從前夫告知自己娶了一個20歲的年輕女子的失望,到擔心兒子會因為「新媽媽」而失去與她的羈絆而發瘋,在車子上大吼大叫,所有事情似乎都脫離她的控制,直到與一位派對小丑的對話而漸漸改觀,也遇見自己的幸福。 以珊蒂開始,隨著劇情發展,漸漸帶出單親爸爸布萊德利(傑森蘇戴西斯飾,Jason Sudeikis)、面對青春期女兒的無措因為交了一位印度男友而與母親賭氣不見面的大齡女子潔西(凱特哈德森飾,Kate Hudson)、已有一個小孩的未婚媽媽克莉絲汀(布莉特羅柏森飾,Britt Robertson)找尋自己母親等支線故事,這些支線雖然多,一開始可能會讓人困惑,但是跟著電影的腳步,會將情緒漸漸帶入每一位主角當中。 當中,最吸引我的是克莉絲汀這段劇情,一開始先從克莉絲汀的男友在脫口秀上參加講笑話比賽開始,以笑話的方式帶出問題:為何自己的女友明明交往很久,都有了小孩還不結婚?之後觀眾才會慢慢知道原來克莉絲汀是被領養的,知道生母地址卻不敢聯絡的她,擔心結婚就是離婚,無法給自己女兒最好的,最終鼓起勇氣與生母相認,後來放下心中的大石,與男友在初識的餐廳結婚,雖然老梗(尤其是生母的身分),但是笑點多、劇情流暢合理、母女相認畫面令人鼻酸,最後的結尾也做的很流暢。 這部電影的特色在於,一部電影卻有四、五個分線,讓觀眾能有多重的體驗與心境,描述親情、溫馨的地方也處理的很恰當,不會太過矯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各分線間的牽連太微弱,到最後如同看短篇故事般,令人有點不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