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攻敵必救Miss Sloane 5大看點:贏家必修學
STYLE

攻敵必救Miss Sloane 5大看點:贏家必修學

2017/03/03 編輯 / Lee Paris

一窺美國政治遊說面貌

M8 David Wilson Barnes (left) and Jessica Chastain (right) star in EuropaCorp's "Miss Sloane". Photo Credit: Kerry Hayes © 2016 EuropaCorp Ð France 2 Cinema Photo Credit: Kerry Hayes 公民參與是美國民主體制的基石,選民可以加入特殊利益團體,增加影響力,並選任專員或幕僚遊說國會,提出政策立場,為眾人發言。在片中,你可以一窺遊說的神祕面紗。別以為遊說只關美國人的事,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促成美國總統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亦是透過遊說,由美國前參議員杜爾(Bob Dole)牽線。

潔西卡雀絲坦精湛演技

M90 Jessica Chastain stars in EuropaCorp's "Miss. Sloane". Photo Credit: Kerry Hayes ?2016 EuropaCorp ?France 2 Cinema Photo Credit: Kerry Hayes Jessica Chastain在片中化身呼風喚雨的遊說客Elizabeth Sloane,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遊走法律邊緣,霸氣狠勁表露無遺;另一方面在私下的Elizabeth Sloane 孤獨脆弱、在法庭上的感謝及反悔自白,可以說是Jessica Chastain 撐起整部電影,完美的詮釋工於心計,強勢卻又寂寞的Elizabeth Sloane,Jessica Chastain無緣問鼎奧斯卡,實在可惜。

鬥志角力 辯口利辭

DF-09124.CR2「游說的重點是洞察先機,預測對手招數然後設計對策,贏家永遠比對手快一步,當對方一掀底牌就亮出王牌,要確定能乘其不備,而且對方無法反擊。」在電影的一開始Elizabeth Sloane 就告訴觀眾她的手段,充滿自信且不可動搖。在片中,兩方人馬相互過招,Elizabeth Sloane永遠比對方快一步,她從不向她的團隊全盤托出她的計畫,在外人看來她那瘋狂地近乎要自毀前程的舉動,背後絕對有滿滿的盤算。她上節目參與辯論,讓人無法招架的逼人語句,氣勢昭彰,伶俐的談吐滿是贏家的從容。就連最後法庭上的驚人反轉也會令你又驚又喜,整部電影絕無冷場。

美國槍枝氾濫難解議題

2017-03-03_175713 槍枝議題是美國重大難解議題,劇中觸碰到不同的觀點,擁槍權倡導者認為你可以擁槍自衛,在遇到危急事件時槍可以保護你;但若受有心人濫用所衍生的暴力問題堪憂;身為受害者家屬甚至希望槍枝該被禁止。牽扯政治、社會等複雜議題,到底槍枝讓你變得更安全?還是更危險?整部片在編劇上表現亮眼,但無奈議題太過偏鋒,被美國擁槍人士刻意排擠,動用關係影響戲院的上映,連帶導演、演員、劇本都與獎無緣。

Alison Pill 的弟子兵角色

2017-03-01_102506 由Alison Pill飾演的Jane Molloy,在片中飾演Elizabeth Sloane的前團隊成員之一,聰明卻有點傻氣模樣與 Alison Pill 在美國影集《新聞急先鋒 The Newsroom》飾演的Margaret Jordan有些相似,此外 Jane Molloy 在劇中雖戲份不多,卻是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