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芬蘭電影巨擘阿基郭利斯馬基7大片將現2017金馬影展
STYLE

芬蘭電影巨擘阿基郭利斯馬基7大片將現2017金馬影展

2017/09/06 編輯 /

時序進入下半年,也接近台灣兩大頒獎典禮─金鐘獎與金馬獎的舉辦時間。其中,金馬獎系列活動之一的金馬影展也確定於11/3起舉行。

金馬執委會9/6宣布2017金馬影展將聚焦於芬蘭電影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作品上,除了今年的新片將參與本次金馬影展,執委會也將特別放映導演的6部名作。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金馬獎執委會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描述一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偷渡至芬蘭尋求政府庇護,意外被面惡心善的餐廳老闆收容而有了新的身份。 被視為芬蘭電影代名詞的阿基郭利斯馬基導演,今年以《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一片,在柏林影展上大放異彩,該片專注於對歐洲難民議題的關懷,也讓導演榮獲最佳導演獎。這位被法國雜誌「電影筆記」選為21世紀最值得期待的導演,因曾做過郵差、苦力與洗碗工的他,擅長將勞工、失業、難民等硬性議題放進喜劇內容當中,以黑色幽默襯托人性。 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導演的7部名片將在2017金馬影展上放映。 2017金馬影展將會放映阿基郭利斯馬基導演於1983年推出的處女座《罪與罰》(Crime and Punishment),同時有著郭利斯馬基導演「勞工階級三部曲」之稱的《天堂孤影》(Shadows in Paradise)、《亞利爾號》(Ariel)、《火柴廠的女孩》(The Match Factory Girl),曾角逐坎城金棕櫚獎並在台灣上映過的《流雲世事》(Drifting Clouds),以及曾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及最佳女主角的《沒有過去的男人》(The Man Without a Past)等經典電影,也都會在本次金馬影展放映。 阿基郭利斯馬基導演的勞工階級三部曲(左起):天堂孤影、亞利爾號、火柴廠的女孩。 2017金馬影展將於11/3~11/23舉行,10/22開始售票;第54屆金馬獎則將於10/1公布入圍名單,並在11/25進行頒獎典禮。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金馬影展官網。 阿基郭利斯馬基導演作品(左起):罪與罰、流雲世事、沒有過去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