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用料理分享愛 文華東方酒店義賣所得捐予山美國小
STYLE

用料理分享愛 文華東方酒店義賣所得捐予山美國小

2016/04/25 編輯 /

為幫助台灣偏遠山區內的原住民孩童擁有更好的教學設備,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行銷公關總監李佳燕及餐飲總監麥迪斯(Matthias Kindl) 特別趁兒童節前夕,於4月22日拜訪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山美國小,並將文華餅房愛心慈善義賣貓熊餅乾之收入所得新台幣200,000元全數捐贈,當天,山美國小的孩童為了表示歡迎,特地穿上鄒族傳統服裝,並透過天籟般的優美歌聲與傳統舞蹈表演,讓來訪的酒店代表感受到無比愉悅且溫馨的氣氛。 文華餅房於去年聖誕節前夕特別推出「分享愛」耶誕貓熊,內含台北文華東方限定可愛貓熊一隻及精緻耶誕手工餅乾一份,將耶誕貓熊限量所販售之全數所得捐贈給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山美國小,幫助偏鄉地區的原住民學童們購買教學設備,將兒童節的節慶溫暖傳遞到毎個需要幫助孩童的心中。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銷公關總監李佳燕表示:「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族群,是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相當重視的企業社會責任。日後亦將積極參與更多社會公益活動,關懷國內弱勢團體,為善盡企業公民社會責任貢獻心力。」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南方與曾文溪的中游的山美國小,海拔約五百公尺,四面群山圍繞,全省聞名的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就在學區境內,是一個典型的鄒族原住民部落。部落人口約600人,學校總務主任、訓導組長、校護、工友均為鄒族人士,目前學生人數國小部36人,幼兒園15人。 學校有感於原鄉與外界的競爭環境落差頗大,因此致力於學生語文能力、閱讀推動與各學科涵養的培養,讓外界對原住民孩子的潛能刮目相看。期待透過團體動力的發揮,利用教育與夥伴相乘力量來規畫學校發展,以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的效益,讓智慧的種子在心中萌芽,並展望透過孩子的努力,讓大家看得見部落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