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啤酒肚五日終結術/練出更完美狗公腰
STYLE

啤酒肚五日終結術/練出更完美狗公腰

2016/04/14 編輯 / Chuck

啤酒肚5日終結術:學好呼吸就會瘦!權威有氧教練─澤田美砂子教你一天一動作,成功變身小鮮肉! 「扭腰+腹凹」練出更完美「狗公腰」! 除了身體前面挺著圓鼓鼓的大肚腩,有些男士在穿上西裝褲時,也會因為左右腰際擠出一圈贅肉而煩惱。而能夠擊敗腰側贅肉的,就是「扭腰+腹凹」了。 我要介紹的「扭腰」,屬於阿根廷探戈的基本動作,是扭動腰部左右擺動的舞步。「扭腰」的動作可以結實腰圍間的肌肉,發揮擊退腰側贅肉的效果。 而「扭腰腹凹」的重點在於,保持腹凹狀態,一腳往內斜前方伸踩,同時腰部往「反方向」扭轉;就像扭毛巾的感覺,緊緊的扭腰。注意要一邊腹凹,並保持上半身的姿勢端正,就能連續完美的扭腰。 過程中「呼吸法」非常重要,重覆做「吸氣、跨腳」、「吐氣、扭腰」這些動作,秘訣即是配合呼吸的節奏,並慢慢的扭腰。 「扭腰腹凹」時,一腳往斜前方跨出,而後腳往後延伸,對拉提腿根和臀部曲線〈微笑線〉也非常有效果。左右各做1次為1回合,試著連續做5回合。最好一邊聽喜歡的好歌一邊進行,能夠沉浸在愉快的氣氛中。 我自己每週有1∼2次到舞蹈教室學探戈,感覺腰圍變得更加緊實。我們教室裡很多是中高年熟男,大家的體驗心得是,「背脊越挺直、腰肚也越能瘦下來。」大部份同學我詢問年齡,都讓我很吃驚,他們看起來都好年輕。所以說,以「扭腰」為開始的探戈舞步,對瘦下腹非常有效,還讓人變年輕了!如果你有時間想試試的話,就扭扭腰、跳跳探戈吧! P O I N T 與前伸的腳反方向扭轉,左右扭腰能瘦腰側贅肉。 扭腰對拉提下腹、臀部曲線的效果也很棒! 《啤酒肚五日終結術:學好呼吸就會瘦》,蘋果屋出版。 《啤酒肚五日終結術:學好呼吸就會瘦》,蘋果屋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