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你需要找個人教練嗎?
STYLE

你需要找個人教練嗎?

2016/06/28 編輯 / liao charles

教練不便宜,但是你因為沒達到效果而白花在健身房會籍上的金錢也該是能被避免的。

Text by Scott Christian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Translation by Charles Liao   就和結婚或是選擇你最喜歡的007一樣,雇用個人健身教練並不是個該輕易下的決定。好的教練(說實話,壞的也一樣)收費並不便宜,而雇了他就代表你要與某人建立起一段半正式的關係──這段關係純粹是以他們能提供給你的結果為基礎。畢竟,如果教練給你的東西無法超越你能給自己的,你幹嘛要花這個錢?現在,對於那些把將身材練好看得像工作一樣重要的人──那些職業運動員們──教練當然是必要得。但像我們這些整天坐在辦公桌前,也不需要為了工作保持身材的人呢?要是我們只是想注意別長出啤酒肚該怎麼辦?如果你曾問過自己,是否值得把錢灑在某個會操你操到對他產生反射性恐懼的人身上時,這邊是你跳坑前該考慮的五件事:

  1. 你是健身新手嗎?

如果你最近才剛報名健身房會員,而你來健身房時就只是漫無目的地晃來晃去,想了解怎麼使用橢圓機卻力不從心,偶爾練一下肱二頭彎曲機,你絕對需要一位教練。就算你已經健身了一段時間,但如果你對某些肌群是如何作用沒有真正了解的話──你大概需要考慮尋求協助。一位好的教練可以很快地摸清楚你對健身運動的理解程度,並且能夠為你的特定需求量身訂做一套健身計畫。如果當你走進健身房還不知道要做什麼,結果你只會浪費時間和金錢,而你最後的成果肯定不會太理想。 160600994

  1. 你的目標不切實際嗎?

如果你連55公斤都不到,卻希望在四個月後看起來像索爾一樣,那麼你當然會需要一位專業人士來把你拉回現實。教練能夠教導你在一段特定的時間內什麼樣的目標是可行的,並且能讓你看到正確的動作,正確的姿勢,還有該在什麼時候做,該怎麼做這些運動,這樣你才能有效率地達到你的目標。  

  1. 你喜歡和其他人運動嗎?

有些人喜歡獨自運動。他們只要戴上耳機,把音量調大,就可以開始動了。但其他人則需要團體球類運動,或是某種社交互動來讓他們持續下去。比起和朋友運動,雇用教練的優點是他會專注在你身上。在每一組動作之間可以聊天是不錯,但當你聊得太久了,或是當你要等待你的朋友做完他的次數時,這都會嚴重耽誤到你的健身進度。許多教練很願意和你鬼扯閒聊,但他們也會注意時間。  

  1. 你會一直受傷嗎?

在健身房待個三分鐘,你就能看到一堆壞習慣──有人拖著過重的重量,駝背聳肩,或是重量用甩的而不是用舉的。最好的情況下,錯誤的姿勢只代表你的運動效果很糟。最糟的情況下,它還會帶來運動傷害。如果你發現自己在運動時很常受傷,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姿勢不正確。教練能幫助你矯正姿勢,更別提那些可能會造成重複性傷害的壞習慣及錯誤動作了。  

  1. 你的身體完全不成比例嗎?

你魁梧的上半身是否只由一對鳥仔腳支撐著?你巨大的肱二頭肌後面接著的是一對瘦小,發育不良的肩膀嗎?你是否只練胸不練背。如果你對這些問題中的任何一個答案是肯定的,或者如果你大致上覺得你的身體比例不對,那麼你就該考慮找個教練。他們能為你安排均衡的全身性訓練,讓你看起來比較像超級英雄而不是海綿寶寶。   Source: Esq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