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踏上「臺灣飛人」腳步 高國豪挑戰美國籃球殿堂
STYLE

踏上「臺灣飛人」腳步 高國豪挑戰美國籃球殿堂

2017/05/08 編輯 / Huang Po Yueh

披上綠色戰袍,再度帶領松山高中贏得HBL總冠軍獎盃的高國豪,以全場最高的38分10籃板三年內兩度摘下冠軍獎盃,更得到了兩座最有價值球員獎座。

稱霸臺灣高中籃球殿堂的他,也決定踏上同為松山高中的學長陳信安的腳步,前往美國,挑戰最高籃球殿堂。 決定踏出舒適圈,高國豪是這樣說的:「寧願嘗試失敗,也不願意原地踏步,有機會當然要去美國挑戰。」這位超級新人兩度摘下冠軍戰MVP,更是過去SBL明星球員:曾文鼎、田壘、胡瓏貿都做不到的事情。而踏上學長曾走過的征途,前進美國這個籃球聖地已是臺灣頂尖籃球員的目標。 稱霸高中籃壇的高國豪,兩度摘下冠軍戰MVP,這是很多頂尖球員辦不到的事。 稱霸高中籃壇的高國豪,兩度摘下冠軍戰MVP,這是很多頂尖球員辦不到的事。 同樣十幾年前也披松山高中的綠色戰袍,成為台灣第一位遠征美國職業籃壇的「臺灣飛人」陳信安,早已成為後進菁英球員的夢想,這條逐夢之路,是勇敢,更是努力不懈的盼望。回憶初衷,陳信安這麼說:「所有運動員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不斷進步,努力變得更好。」道盡所有運動員的心聲。 高國豪披上綠色戰袍,帶領素有「綠色神盾」之稱的松山高中兩度拿下冠軍。 高國豪披上綠色戰袍,帶領素有「綠色神盾」之稱的松山高中兩度拿下冠軍。 比較兩人經歷,相差近20年的兩位頂尖球員,不只是有天賦,更付出比同齡球員更多努力。像是陳信安,在學生時期,時常利用課餘時間和社會隊訓練,接受高強度的洗禮和鍛鍊,才有後來的亞洲最強小前鋒;高國豪則是在高中時,成為臺灣第一位「籃球無疆界訓練營(Basketball Without Border)」 球員,和世界菁英切磋,共同接受職業選手級訓練洗禮,這些經驗都是珍貴的禮物。 畢業季節即將到來,高國豪的高中生涯也將進入尾聲,夢想的籃球之路也在太平洋另一端等帶著他,雖然知道身材不算佔優,但這位年輕球員並不畏懼,鬥志滿滿,他說:「即使到了國外,我也不會因為身材或膚色覺得自己矮人一截,我會更加專注,挑戰極限!」 即將挑戰美國的高國豪,無所畏懼,鬥志滿滿。 即將挑戰美國的高國豪,無所畏懼,鬥志滿滿。 陳信安對小學弟有信心,已自身經驗鼓勵他,保持初衷,全力奮戰。挑戰美國大學籃球確實是一大挑戰,然而高國豪並不害怕,清楚的宣告目標,相信在關鍵時刻到來時,他能充滿自信的說:「這個我來!」,成為隊友的支柱,挺身而出,證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