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5個簡易技巧讓你越吃越瘦
STYLE

5個簡易技巧讓你越吃越瘦

2017/08/28 編輯 / Lee Paris

我們都知道當你在減肥時卻飢餓難耐的痛苦,

然而有些小技巧可以遏止飢餓感,這部是什麼魔法,這是種生理機制,小小的偷吃步,讓你越吃越瘦。 Image:Getty

喝多點水

飯前喝杯水可以防止你暴飲暴食,這與「飯前喝湯」類似,可增加飽足感與腸胃蠕動。你的大腦大概需要20分鐘才會覺得你已經吃飽了,而喝水可以加速這個過程,你自然就不會吃太多。

吃油酸

像是花生醬、酪梨、堅果、橄欖油中就富含天然油酸,油酸在人體的脂類代謝中發揮著特殊的作用,除了有效降低膽固醇外,會傳送飽足訊息到大腦,延長飯後的飽足感,減少口慾。

選擇固體食物

這就是為什麼攝取同熱量食物所獲得的飽足感不同,固體需要咀嚼,而咀嚼會釋放飽足的訊息給大腦。

嘗試蘋果醋

蘋果醋可以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此外還可以延長食物在胃中的胃排空時間,有效緩和飯後血糖值的波動,延長飽足感,因此對於食物的需求度也相對下降。

多吃蛋白質

蛋白質與脂肪、醣類相比,飽足感是最高。蛋白質會觸發酪酪肽荷爾蒙的製造,讓大腦中產生飽足感,而且會在小腸中燃燒釋放出的葡萄糖,這兩者皆會發送出飽足感的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