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當地人帶路 日本賞櫻秘境大公開
STYLE

當地人帶路 日本賞櫻秘境大公開

2017/03/02 編輯 / Lee Paris

隨著時序來到百花齊放的櫻花季,Hotels.com公佈日本旅客於三到五月的新興賞櫻景點,

成長最多的座落在北海道一帶,成長率皆超過兩倍以上,包括千歲(319%)、帶廣(275%)、函館(202%),適合在四、五月品味春天的尾巴;在三、四月時,櫻花最前線─鹿兒島(177%)以及位於關西、桃太郎的故鄉─岡山(148%)等地區,也都是日人在尋覓春日遊樂的最佳去處。

日本旅客春天新興景點

第五名 ─ 岡山 成長率:148% 櫻花滿開月份:3月

【參考圖片】岡山避開京都、大阪等熱門賞櫻景點,來到桃太郎的故鄉 ─ 岡山,沿著蓬萊橋到相生橋間長約1公里的旭川櫻花道,與三五好友在樹下野餐賞櫻,散完步,也能走訪鄰近的後樂園,這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與金澤的兼六園、水戶的偕樂園齊名,雅致的日式庭園及建築造景,搭配園外河堤滿開的櫻花樹,是不能錯過的美景。

第四名 ─ 鹿兒島 成長率:177% 櫻花滿開月份:4月

【參考圖片】鹿兒島 鹿兒島內的霧島神宮,有著相當悠久的歷史,每到櫻花時節,古樸寧靜的神宮參道,因片片粉櫻的襯托而顯得更為迷人。位於伊佐市區的忠元公園更是當地人於櫻花季時的必訪之處,以綿延2公里的櫻花大道而聞名,兩側種植了千棵以上的櫻花樹,相當可觀。

第四名 ─ 新雪谷(二世谷) 成長率:177% 櫻花滿開月份:5月

【參考圖片】二世古 鄰近新雪谷(二世谷)的倶知安町車站後方,則是占地約4千平方公尺的三島先生芝櫻庭園,滿山谷的芝櫻,以粉紅、嫩紫色彩妝點綠色大地,絕對是這趟北海道之旅不能錯過的幸福畫面。

第三名 ─ 函館 成長率:202% 櫻花滿開月份:4月

【參考圖片】函館 位於函館的五稜郭公園,原先是日本江戶時代建造的星形要塞城郭,也是日本第一座西式堡壘,若登上公園旁高107公尺的展望塔,將能欣賞如夢似幻的星形櫻花海城堡。除了賞櫻之外,你也能在北海道徜徉優雅的鬱金香花海,位於帶廣的紫竹花園,以英國風庭院為建築,近2500種奇花異草爭妍鬥艷,更是讓人目不暇給。

第二名 ─ 帶廣 成長率:275% 櫻花滿開月份:5月

【參考圖片】帶廣 北海道帶廣市最廣受遊客喜愛的「幸福車站」、販賣店出售的「前往幸福車票」之外,還有腹地廣大的帶廣市綠丘公園,到處都有櫻花盛放,秋天可以賞楓,四季有不同的美。

第一名 ─ 千歲 成長率:319% 櫻花滿開月份:5月

【參考圖片】千歲 位於北海道南部的千歲,是新千歲國際機場所在地,可以入住當地旅店,再以放射狀的路線遊覽北海道的觀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