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不再牽牽絆絆 真無線藍牙耳機正夯
3C 玩物

不再牽牽絆絆 真無線藍牙耳機正夯

2017/09/01 編輯 /

相信大家對於Apple去年在推出iPhone 7時,同時推出的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還記憶猶新,當時可說引發不小討論,有人覺得很潮,也有人覺得沒有線串聯兩個耳機很容易丟掉。

有話題就有關注,有關注就有商機。所以今年IFA 2017展上,就看到Samsung和Sony兩家行動裝置大廠也都推出真無線藍牙耳機。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各品牌 

Samsung發表的Gear IconX(2018),其實是第二代產品了,前一代是在2016年6月發表,說起來還比Apple的AirPods還早跟大眾見面。Samsung Gear IconX(2018)針對運動愛好者設計,外型也就相對就運動風,共有黑、灰、粉紅三色;能透過觸碰外殼進行操作,更進一步可藉由Samsung語音助手Bixby就由語音來操作,操作方式跟Apple AirPods有些類似。但較為不同的地方在於Gear IconX(2018)內建4GB內存空間,能夠儲存音樂,即使手機不在身邊也能一直聽音樂。另外也內建自動追蹤程序與獨立的跑步教練功能,可以記錄與讀出運動數據。


耳機是本業之一的Sony則是首度推出真無線藍牙耳機WF-1000X,外型與Gear IconX(2018)有些神似,但看起來更流線一些。WF-1000X同樣可以透過聲控進行操作,並強調智慧降噪功能,能主動降低環境聲響,使用者還能自訂調教效果;另外WF-1000X也是幾款真無線藍牙耳機中,可以支援NFC配對功能的產品。 

 

其實除了前述幾個行動裝置大廠陸續推出完全沒有線的藍牙耳機,像Motorola在去年也曾推出Verve Ones/Ones+真藍牙耳機,另外也有不少廠商推出這樣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比例如古河電工跟fFLAT5合作的Aria One與Aria Two、耳際大廠Monster的DiamondZ True Wireless、音響大廠Onkyo的W800B,都是市面上已在販售大品牌的產品。 

目前檯面上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外型設計幾乎大同小異,除了Apple的AirPods之外,大多以入耳式設計為基礎,搭配親膚矽膠耳廓固定,配有具有充電功能的收納盒等設計。挑選上除了配戴舒適度需要考慮,另外就是入耳式耳機本來就容易隔絕部分外在環境音,所以邊走邊用時就要眼觀四面避免發生意外。 

真無線藍牙耳機還有一個值得關注設計就是「防水」,這對於要購入藍牙耳機在運動時使用的消費者相當需要考慮的條件,雖然現在多款產品都沒有強調「防水」功能,但現在的3C產品其實或多或少都有基本防水能力,只要不要整個泡進水裡,輕微的汗水相信大多可應付,如果是流汗量較大的男性消費者,就建議考慮有標註防水功能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真無線藍牙耳機身為未來耳機的發展趨勢之一,到底還能變出怎樣的把戲?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