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來自地中海的優雅與狂野 Maserati Levante 2018

來自地中海的優雅與狂野 Maserati Levante 2018

2017/10/12 編輯 / Huang Po Yueh

從2016日內瓦車展以後,經營百年的車廠居然推出了SUV,正式宣布攻入豪華運動休旅的戰場,確實一度讓眾人懷疑,Maserati Levante的定位會落在哪?不過現在推出的2018年式,再度證明品牌的眼光依然相當精準…

Maserati Levante是典型的LSUV,甫一推出就在全球掀起熱潮,來自地中海的海神,乘著季風而來,從優雅的跑車化身為具躍動感的運動休旅,卻一點都不失SUV該有的性能和off-road特質,獲得廣大車友青睞,如今在台灣推出2018年式的Levante及Levante GranSport,似乎要更強調該車款”sport”的一面,升級的配備,精雕細琢,少了點粗獷,多了點紳士風格的外形,確實比同級運動休旅車更內斂高雅一些。 

外形上,新款的Levante承襲經典車型A6 GCS/53 Berlinetta的俐落線條,勻稱的車型不顯厚重;來自經典跑車Tipo 61充滿肌肉感的葉子板、概念車Alfieri的貓眼頭燈及水箱罩、具有跑車特色的無窗框車門,確實把Maserati的基因完美繼承下來。想像開著一台具有跑車性格的LSUV,其高質感及對抗惡地仍游刃有餘的性能,完全滿足了我們對“Grand Touring“的想像。 

Levante 2018 記者會現場,深藍色的海神看來內斂優雅。

 Levante s GrandSport/GranLusso都是採用Ferrai原廠調校的3.0L 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430hp,全車系標配的ZF 8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僅5.2秒,極速則為264 km/h;另外,Levante GranSport/GranLusso,0-100 km/h加速則為6秒,極速也可達251 km/h,性能依舊強悍。至於柴油版的扭力更高達 600 Nm,加速0-100 km/h略慢為6.9秒,原廠平均油耗為13.9 km/l的表現,在燃油利用上也算優異。

當然SUV的off-road特性會是一般人選擇的重點,因全車系標配6段式Maserati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底盤可調整範圍高達8.5公分;sykhook電子懸吊系統,讓前後車配重控制在50:50,相當完美,山路駕駛上、高地差都能有不錯的應對。

  Levante 2018的設計完全承襲家族風采。

  高雅的全黑色內裝,2018版本的軟體系統還可對應Apple Pay,相當方便。 

距離2016年10月Levante在臺上市也一週年,為了紀念,Maserati為2018式Levante推出了30款特仕車款:Levante FORZA及Levante Diesel FORZA等,標配19吋輪圈、紅色剎車卡鉗、雙前座椅附12向電動調整等,標配多項,算是佛心。

Maserati Levante 2018建議售價
Levante S GranSport608萬起
Levante S GranLusso608萬起(接單生產)
Levante GranSport528萬起
Levante GranLusso528萬起(接單生產)
Levante FORZA458萬起
Levante Diesel FORZA458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