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手機也能3D建模 Xperia XZ1還可輸出實體公仔
3C 玩物

手機也能3D建模 Xperia XZ1還可輸出實體公仔

2017/09/07 編輯 /

3D建模技術是近年來蠻夯的一項技術,但不論是3D模型的建立或是3D列印功能,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好像都感覺需要專業器具與技術輔助,也就相對有些遙不可及。現在透過人人都有的智慧手機,就能輕鬆進行3D建模與輸出。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品牌、YouTube  

Sony Mobile在IFA 2017大會上推出全新旗艦系列產品Xperia XZ1、Xperia XZ1 Compact,特別加入全新的『3D即時掃描』功能,讓使用者在手機上就可輕鬆做到3D建模。兩款手機透過特殊的演算法搭配1,900萬畫素主相機,迅速進行掃描、紀錄與建模,約15~60秒即能完成,並有頭部、臉部、食物與不規則物品等4種模式可以選擇。

  

透過Xperia XZ1、Xperia XZ1 Compact『3D即時掃描』所建立的3D圖像除了可以與他人分享,還能透過手機內建「AR效果」或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組成Q版人偶,更可進一步輸出檔案到3D列印機中,映出成實體模型。除了可以3D建模,兩款智慧型手機還將搶先搭載上個月剛發表的Android Oreo 8.0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