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涼夏男人「型」選擇
3C 玩物

涼夏男人「型」選擇

2017/07/17 編輯 / Lee Paris

挑風扇往往很難和有型聯想在一起,不過時代不同,好的家電設計往往也能展現出買家的品味,有型男人重視生活,不如就從挑設計單品開始。

Text by Benny Huang Images: courtesy of Stadler Form 

夏天挑風扇往往很難和有型聯想在一起,不過時代不同,好的家電設計往往也能展現出買家的品味。在德國、瑞士等歐陸國家,所謂的工業設計,早已不是單純的功能性,如何把好設計體現出來,不能不考慮機能、材質和美感,好的工業設計師和設計學院都在歐陸不是沒有道理。

過去總有些刻板印象,覺得男士只好美酒、好車跟女人,但這樣的形象太單薄,忽略了日常生活那隨性自在的一面。好的品味需要培養,從生活空間的打造就能看出端倪,當然營造生活感,選物相當重要,如果夏天要挑小家電,由瑞士工業設計師Calor Borer操刀的Otto風扇值得一看。這款來自瑞士家電品牌Stadler Form的Otto Fan採復古設計,造型很有性格,質感頗佳,就是這類型設計家電的代表。 201707171121

 來自瑞士的Stadler Form一直以打造空氣淨化產品見長,在性能上自然不會含糊,雖然輕巧,卻能迅速達到空間對流,炎炎夏日,也能快速讓房間降溫,帶來自然風的體驗。一體成形的竹質外框,是採用整片天然竹(Spele/Sapelli)彎曲處理,賦予風扇不同的風情,兩道上油防潮的手續,不僅不易發霉,作工精細不易變型,耐用性極佳。可微調腳架、三段風速等,不管攜帶到任何空間,都相當便於使用。 關於這款家電也有個小故事,Otto之名是來自於德國航空先驅李林塔爾(Otto Lilienthal),過去以德國滑翔機之王聞名,是歷史上第一個多次以滑翔機完成飛行的人,當時還沒有成熟的飛機等飛行器具,想當然李林塔爾的研究震驚各界,後來更啟發了萊特兄弟對飛行器的研究,雖然1896年8月不幸因實驗失敗從空中摔落,脊椎斷裂身亡,但他依然啟發了後人。不過故事說得遠了,工業風的懷舊單品近年成為風潮,這款設計師Carlo Borer的用心之作,真正體現了工藝精神,設計也要實用,這才是真正能走入人心的好設計,如果已經看膩了傳統風扇的塑膠感,不彷體驗看看。 

Calor Borer的Otto Fan體現歐陸工藝精神。 

Calor Borer的Otto Fan體現歐陸工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