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一家子的車

一家子的車

2015/08/28 編輯 / Liao Christine

雖然我們並不鼓勵新手爸爸們一有了小孩,在遭受長輩與老婆的壓力下,就衝動換車。但許多時候,買車要考慮的,並不是只有屬於你們自己的小家庭而已,還包括你的原生家庭、她的原生家庭,以及兩個家庭間的互動。  

Text by Albert Lee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有人說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這中間有多麻煩相信在結婚時就已經感受過了。等到孩子出生,這個孩子也不只是你們小夫妻倆的小孩,他還是你父母的孫子、你岳父母的外孫,一個處理不好,鬧出個家庭革命都有可能!

(絕非危言聳聽) 想像一下,如果今天你想來個家庭出遊,你的父母想跟、你的岳父母也想跟,而你的車子只是一般五人座的房車,這下子你是要你爸自己開車?還是要你岳父自己開車?就算沒那麼剛好的事,但一牽涉到三代同堂時,很常就會遇到車子空間不夠的窘境。這時候並不是換個空間大的休旅車就解決了,你需要的是七人座的MPV(Multi-Purpose Vehicle),即多功能休旅車。雖然也叫休旅車,但和一般所認知的SUV有所不同,MPV更重視的是空間的規劃及利用。 

Mercedes-Benz全新的V-Class就是屬於這個級距,以其豪華車頂尖招牌的底子,這全新車種吸引了不少目光。它分為V 250d與V 250d Avantgarde兩種柴油車型,基本配置為2+3+3三排座椅的八人座,而Avantgarde車款則為2+2+3七人座配置,或是可選配更寬敞的2+2+2六人座配置。座椅數愈少,空間感就愈舒適,甚至可媲美商務艙的乘坐空間。除此之外,座椅的規劃也很彈性,可以在中央有個小桌子,或是後方兩排座椅改成對坐的型式,讓一家出遊更和樂融融。 Die neue Mercedes-Benz V-Klasse, Fahrvorstellung Sylt 2014; The Die neue Mercedes-Benz V-Klasse, Fahrvorstellung Sylt 2014; The              

 1. 車內空間配置豐富且多變,可以隨心所欲打造出所需要的互動感。 2. 除了乘坐空間之外,載物空間也很充裕,應付一家子旅行所需完全不是問題。   

另類七人座 

如果你只是想要有個七人座的空間,又不想平日就開著大型MPV上下班通勤的話,你可以考慮機能性十足的BMW 2系列Gran Tourer。它在平常就是一輛車長僅4,556mm的5人座中小型掀背房車,當你需要多增加兩個座位時,後方行李廂中馬上就可以「拉」出兩個座位,完全免拆卸安裝,十足方便好用。 

重要的是,它擁有BMW引以為傲的性能表現,全新218d Gran Tourer搭載2.0升的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擁有最大150匹馬力,極速可達時速205公里。雖然是前輪傳動配置,但操控依舊靈敏犀利,能享受專屬於BMW的駕馭快感。重點是,你不用再為了偶而需要的七人座空間換大車,真正是一台不論平時或臨時、工作或休閒,都能符合需求的新世代車種。

   BMW     

日式風情

 自1994年Honda在日本發表的第一代Odyssey以來,至今已推出第五代,以不斷追求理想的「舒適移動空間」為前提,將「Modern Suite Room」概念導入,呈現高質感的車內空間。全新開發的超低底盤及車身組合,讓室內空間更寬敞,大幅超越歷代車款。不僅如此,軸距拉長70mm,更擁有僅5.4 m 的最小迴轉半徑,以大型MPV之姿仍能悠遊穿梭市區巷弄。 乘坐空間採2+2+3七人座的配置,第三排座椅可彈性運用,而第二排座位為極尊榮的全舒展式舒壓座椅,擁有極佳的乘坐舒適感。同時也加入了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細心守護你一家子的安全。

 HONDA-1 HONDA-2                

 1. 以頂尖日式造車工藝打造,第五代Odyssey從外型上就引人注目。 

2. Odyssey的第二排座位為極尊榮的全舒展式舒壓座椅,可以有更舒適的乘座體驗。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8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