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世界唯一的藍鵲 ROLLS-ROYCE 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現身台灣

世界唯一的藍鵲 ROLLS-ROYCE 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現身台灣

2017/02/18 編輯 / Lee Paris

Bespoke客戶訂製服務一直是勞斯萊斯所推廣的奢華體驗,此次在台亮相,以台灣藍鵲命名的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以車主個性魅力與個人特色做為靈感基底,打造充滿自己獨特風格、獨一無二的勞斯萊斯汽車,也因此獲得One of On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別稱。

【圖說四】 由Bespoke團隊針對車主提供的靈感做車色發想,選用極特殊的Silverlake (銀湖色) 繪製車身,讓全車散發強烈的謐靜美,搭配工匠花費四小時手工繪製的車身金色雙腰線更顯氣勢。汽車內裝則以Seashell (海貝殼色) 佐 Powder Blue (淺灰藍) 兩色相互輝映,再輔以海洋白木飾板點綴,並選用高級珍珠母貝打造儀表板,最後以亞麻地墊妝點全車,創造海洋般舒心的感受。

 【圖說九】 【圖說八】 

鍍金的歡慶女神屹立於車頭,為傾訴對台灣的熱愛,特別在鍍金的歡慶女神底座以雷射雕刻技術打上 Formosa One 字樣,內裝頭枕則繡上車主有次在山上邂逅的台灣特有鳥種,象徵好運與福氣的台灣藍鵲。後座扶手區則以精緻的刺繡裝飾。為延續整體風格及美感,後車廂一改往常由短羊毛地毯鋪墊,改以高級柚木板佐手繪白色線條。車輪的輪幅中心塗漆外圍以手繪金色線條,呼應車身的金色雙腰線。

 【圖說十】 【圖說六】【圖說十一】 【圖說五】 

Phantom Drophead Coupé,靈感來自於20世紀30年代的J-Class賽艇,前後座均採用三條皮接縫的長笛型設計,頂棚總共使用五層特殊材料打造,按下按鈕,頂棚便會在25秒內折起藏入以70個小時手工施作,再耗費10小時進行手工拋光,藏入與金屬亮面飾條組合的柚木蓋板下。若希望享受私人親密的個人空間,也僅需輕輕一按,頂棚將優雅闔上。 【圖說三】 ↑勞斯萊斯手工訂製四人野餐箱,由帶油柚木,手工拋光鋁板及鞍皮製成,野餐箱桌面更特別選用與車內木紋飾板同款。 【圖說一】 ↑車主以刺繡的方式記錄這段話「The Cozy Space ~The Timeless Pleasure & The Priceless Asset~ One of One」 【圖說七】 ↑海洋白木紋飾板內崁入金色的Formosa圖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