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音與光的交融 KEF與Marcel Wanders合作打造經典音響
3C 玩物

音與光的交融 KEF與Marcel Wanders合作打造經典音響

2017/10/18 編輯 /

英國音響品牌KEF在台灣時間10月17日晚上十點,於荷蘭舉辦LS50 Wireless的特別版 − LS50 Wireless ‘Nocturne’ by Marcel Wander 新品發表會。由於這次與Marcel Wanders合作,地點選在由Marcel Wanders操刀的Andas阿姆斯特丹酒店。 

這次KEF攜手享譽全球的Marcel Wanders設計工作室,所打造LS50 Wireless Nocturne,可說是顛覆2017年度Hi-Fi音響界的重要指標作品。Marcel Wanders設計工作室以大膽新穎的設計風格聞名,此次LS50 Wireless  新作「Nocturne」展現出匠心獨具的設計巧思,將建築美學與節奏韻律的樂譜符號元素展現在KEF Uni-Q驅動單體的圓形曲線上,其中部分元素能在黑暗中散發奇幻光芒,讓‘Nocturne’不再只是單純的音響,而是空間中的藝術品,空間與音樂之間所引發的迴響,創造愉悅的生活體驗,也讓此獨一無二的感官享受,為生活挹注了更多的情調。 Marcel Wanders在發表會場,談到KEF LS50 Wireless ‘Nocturne’ 的創作靈感時提到,Nocturne本身就是一曲由各種設計元素和音律合奏而成的交響樂,「當你探索所音樂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設計演繹出的獨特韻律。」Marcel Wanders設計工作室創意總監Gabriele Chiave,也認為,新作的設計理念是希望昇華「夜曲」的概念,「所營造出明暗光影的動人層次,和交相輝映的紋理圖案,能夠讓人彷彿置身於夢境之中。」 

KEF的LS50 Wireless一直以來在聲學技術上有相當的成就,透過完善便利的連接功能、簡約典雅的外觀設計和高解析的聲學表現,尤其是KEF Uni-Q驅動單體的專利技術,讓高、中、低音頻能夠融合而同時呈現,創造出超乎預期的聆聽感受體驗;這次Marcel Wanders 的LS50 Wireless Nocturne,將音樂、韻律和雕刻美學相結合,強化音樂在空間中的「詩性」,又讓人們對視聽的感受,更上一層樓。 

【同場加映】 

【影音之間】聲音的七彩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