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2017台灣豪車售後服務評比 這些車廠有好評價

2017台灣豪車售後服務評比 這些車廠有好評價

2017/10/19 編輯 /

不少消費者在購買物品時,都會同時注意其售後服務品質,尤其是購入豪車這類高單價商品時,更會在意起售後與保修服務的品質。近日市調機構J.D. Power公布台灣消費者對與各家豪車大廠的售後服務評比。 

Information: Courtesy of J.D. Power Images: 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J.

D. Power的調查是針對車廠售後服務品質、主動性、車輛提取、服務人員與服務設施五大項目依比例評分,總分1,000分中,所有豪車車廠平均分數為835分,其中Lexus以862分的好表現拿下本次評比第一名,Mercedes-Benz的售後服務表現也比平均分數還高,以848分拿下第2名。後續三到五名分別為BMW、Volvo、Audi等品牌;但有部分豪車品牌因為樣本數不足,所以就沒被列入排名中。 

 

Mercedes-Benz在2017年的台灣豪車售後服務評比中,取得高於平均分的好成績,看得出車主相當信任其保修服務。 

調查中也發現保修時段與服務時間也對於顧客的觀感有相當大的影響,像是在上午10點前的尖峰時段將車項送修的滿意度僅有809分,與離峰時段滿意度的845分有明顯差距。分析指出因為在尖峰時間保修的顧客比例增加,加上一例一休讓人力吃緊,導致服務人員與顧客間的溝通、討論時間縮減;另外,有38%於尖峰時段保修的顧客所花費時間長達4小時或更久,這也是滿意度有所降低的主因之一。調查指出,如果在2小時內完成保修,滿意度評比可達866分,但如果超過3小時,則會掉到802分。 

 

BMW的保修服務拿下2017年台灣豪車售後服務評比第三名。 

另外,2017年台灣豪車用戶每次平均保修費用也比前一年度高,來到8,081元,且有56%車主表示最近一次的保修費用以上看7,000元大關,推估原因應該是近年來原物料、人事成本上漲所導致。除了保修費用有所成長,會事先預約保修服務的台灣豪車車主也有所增加,有97%受訪者都會事前預約,但其中有7%表示不好預約到理想的時間,這也明顯影響消費者對於車廠的滿意度,這類車主的滿意度僅有741分,與有預約到理想時間的車主滿意度低了100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