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Lamborghini雪邦賽道激鬥奔馳

Lamborghini雪邦賽道激鬥奔馳

2015/08/27 編輯 / Liao Christine

你該不會以為去陽明山兜幾圈、高速公路跑一跑,就可以試出Lamborghini Huracan的能耐吧! 

Text & Photographs by Seven Lo Images:courtesy of Lamborghini

 史上最暢銷的義大利蠻牛 

10年前,我在台北市近郊山區初次試駕Lamborghini Gallardo。這頭俗稱小牛的義大利超跑一點也不小,油門輕輕一踩,身後的V10 5.0升引擎瞬間咆嘯,一旁的單車騎士彷彿看到飛碟登陸,兩眼盯著車子不放,我則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整座山的聲浪,就是這頭小牛造成的,這番畫面,至今難忘。 幾年後,我在屏東大鵬灣賽道再度試駕小牛,此時的Gallardo已經裝上升級版V10 5.2升引擎,整體表現優化不少。依照當年的超跑標準來看,Gallardo的質量頗佳,與其他超跑一樣,Gallardo擁有低扁剛強的全鋁合金車架,加上獨特的四輪驅動底盤,要不然,強大的500匹馬力肯定讓人招架不注。聽說,不少歐洲車主整天開著Gallardo上下班,當義大利蠻牛可以做到daily use的時候,這表示Lamborghini再也不是敬而遠之的夢幻跑車,而是貨真價實的超級坐駕。 10年過去了,Gallardo以史上最暢銷的Lamborghini身分光榮除役。你如果知道Ferrari一年頂多賣7000輛,足足是Lamborghini的兩倍以上,就能瞭解「10年間總計售出14,022輛」是一筆天文數字。因此,全新小牛Huracán註定是超跑界的大咖,根據消息,臺灣市場的訂單就多達60張,所謂的不景氣,在VIP的世界裡是不存在的。

 在公路上 610匹馬力無從施展 不久前,全新小牛Huracan LP 610-4登陸臺灣,很幸運,我成為少數受邀試駕的媒體。我來到10年前的地方,在相同的環境中試車,才能發覺新舊之間的差異。Huracan LP 610-4的5.2升V10引擎是全新打造的2.0版本,最大馬力來到了610匹,完成0~100km/h只要3秒,極速上看325km/h。 特別的是,Huracan LP 610-4維持了自然進氣,而不是時下最夯的渦輪增壓。試完車之後,總覺得新小牛只要釋出五成功力就非常快,在一般道路上,這股610匹馬力無法完全伸展,正當心中暗肘「如果可以在國際賽道上試駕Huracan LP 610-4該有多好」,我接到一通電話,我下一站就是馬來西亞Sepang Race Circuit,沒錯,就是跑F1與Moto GP的雪邦賽道! 

體脂肪減低、肌力加強、骨骼更強壯 聽朋友說,馬來西亞的天氣只有很熱、非常熱兩種模式,很高興在冬天來到雪邦試車,不至於試得全身大汗、暈頭轉向。 上場之前,Lamborghini講解Huracan LP 610-4的設計理念。不過,我們先來說說命名學,每款Lamborgini的車名皆來自驍勇善戰的西班牙鬥牛,按照慣例,Huracan是鬥牛史上赫赫有名的戰將,在西班牙文也有「颶風」的意思。至於LP是中置引擎、縱向擺放,這是超跑界公認最理想的引擎擺放方式;610是馬力數字,4則為四輪驅動。 車體方面,Huracan LP 610-4採用獨特的鋁合金╱碳纖維複合材質,重量比Gallardo減輕10%,抗扭曲性卻成長50%。簡單來說,Huracan LP 610-4的體脂肪減低、肌力加強、骨骼更強壯,不可同日而語。至於電子控制系統,Lamborrghini設計師直接把按鈕設在方向盤下方的紅色按鍵,內建Strada道路、Sport運動、Corsa賽道三種模式,按下之後,就可以為你搞定一切麻煩。

義大利汽車工業 值得尊敬 以往,性能卓越的3、400匹跑車一旦來到F1等級賽道,當場從老虎變成貓。雪邦是一條長達5.54公里的國際賽道,當你駕著一般跑車來到大直線,很快就排入最高檔,接下來你將無所事事,此時,世界變得緩慢。 Huracan LP 610-4卻不一樣,瘋狂的加速力道,我根本沒有閒暇時間四處張望,只能緊緊盯住轉速錶,握住方向盤,讓速度、馬力、嘶吼、離心力重重地衝擊感官。原以為無聊的大直線,由於車子快得超乎想像,根本沒時間看風景。賽道上最重視的煞車方面,這套陶瓷碳纖維煞車像Dyson吸塵器一樣永不衰退,給人十足信心。 對於一位使出渾身解數、檔檔用盡轉速的試車者來說,Huracan LP 610-4的表現讓人心生敬畏,自今天起,我開始尊敬義大利汽車工業,這頭新蠻牛,真的厲害。

 IMGP3731 

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拍到靜態Huracan LP 610-4,即使停著不動,旺盛的氣勢仍讓人心中為之一驚。 

15901522212_c21139a3a1_o 

雪邦是一條長達5.54公里的國際賽道,最頂尖的F1與MotoGP紛紛在此舉辦比賽,能夠在國際賽道上試駕Huracan LP 610-4,興奮之情,可想而知。 IMGP3753

 這一天,雪邦賽道停車場上來了許多車主一起共襄盛舉,甚至連超罕見的經典蠻牛Countach也浮出水面。 

_BSH4092 

大牛在此擔任前導車,想想也對,唯有700匹馬力的Aventador LP700-4,才能壓制610匹的Huracan LP 610-4。 

lambo-338 

駕艙設計十分緊湊,但乘坐感相當舒適,一顆顆按鍵陣列在前,科技感十足。    

 HKC_4244 

賽車版本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也在這此下場測試,為即將來 臨的2015年度Super Trofeo統一規格 賽事做好準備。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1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