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徠卡相機|TL2搭載完美性能 使畫面更精細
3C 玩物

徠卡相機|TL2搭載完美性能 使畫面更精細

2018/01/16 編輯 /

現代生活來說,拍攝是非常必要的生活必需品,也因為智能手機的發達,讓相機慢慢不是這麼的重要。但是你有沒有發現,相機還是有非常多功能是手機無法取代的,像是畫質、影片錄製功能、光影等,都是手機無法取代,如果真要說,還不如說是手機內應用程式的好。

Images from 徠卡相機 一直以來,從相機這塊市場推出TL系統後,容易操作以及靈活功能性不斷發展,讓即使不會操作智能相機的人也能夠快速上手。也看準這卓越的系統,徠卡相機正式於台灣推出新一代萊卡TL2相機,不僅備有完整功能性之外,也在創意與設計上融入創新相機理念,每一部機身皆採用一體成型的鋁金屬研磨加工製成,讓外型與設備體驗成就專屬完美形象。 

在自動對焦的速度與精細度大幅提升之外,相機對焦僅需0.165秒,相較於前代速度提升至3倍。新的徠卡Maestro II系列圖像處理器,具備更快對焦系統,並縮短開啟時間,電子快門也全新革新,將快門速度提升到1/40,000s,並提升連續拍攝速度從7fps加到20fps。 不只是對焦讓人驚艷之外,高畫質與影片錄製功能更是現在市場所需的重心。

以全新升級的2,400萬像素大型APS-C片幅傳感器,與全新的Maestro II系列高性能圖像處理器結合,能輕鬆創作出高解析與細膩的攝影作品;令人震撼的動態範圍,更能顯示出色的對比度與顯示性、明晰的銳度與高解析度的細節分辨率。除了靜態圖像的卓越表現,徠卡TL2的錄影功能也令人稱讚,提供各種錄影模式,如4 K(3,840 x 2,160 p,30 fps 每秒均可謂盡善盡美;FULL HD(1,920 x 1,080 p,60 fps);HD(1,280 x 720 p,60 fps,或以120 fps的慢動作)。 喜歡將自己的影片、照片上傳的朋友們,一定懂還需要電腦、USB才能上傳的困擾,;更能同步透過USB直接充電, 如透過筆記型電腦,或外部移動式電源進行充電,在使用上能夠更加方便。 此外,透過iOS和Android裝置,也能使用徠卡TL系列專屬應用程序,將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轉變成一個電子取景器,並提供各類曝光參數與遠端控制,如快門速度和光圈。此TL應用程序不但兼具自拍裝置,與更長的快門速度,更能拍攝不同角度的圖像與影像,使操作更佳簡易順暢。 透過智慧型的選單分組功能,徠卡TL2的選單變得更具邏輯性,操作處理也變得更簡易、直接。

透過MyCamera選單,使用者介面可以進行個性化設置,以滿足使用者的偏好或特殊需求,這也意味著使用者能夠更加快速地找到所有常用與預設的功能選項。此外,TL2採用了最先進的觸控技術,反應速度相較於之前的機型更提高8倍,在相機操作上變得更加有效率。透過高解析的3.7英吋的LCD觸控螢幕,不但能模擬實際成像,還能在曝光前、後,對被拍攝體進行可靠的測光評估。透過四個觸控式控制元件組合,呈現人體工學設計,簡易的操作讓使用者更全神貫注於攝影創作。 大家最關注的鏡頭來了!徠卡TL的鏡頭系列為各種攝影類型與情景都提供了理想的焦距範圍。

該系統目前包括6款鏡頭:3款定焦鏡頭和3款變焦鏡頭,滿足每一個攝影場景需求。兩款大光圈定焦鏡頭,徠卡Summicron-TL 23 mm f / 2 ASPH。 APM-Macro-Elmarit-TL 60 mm f / 2.8 ASPH。作為備用鏡頭,在理想的情況下也用於拍攝精細的微距照片。對於三款便攜式變焦鏡頭,徠卡Super-Vario-Elmar-TL 11-23 mm f / 3.5-4.5 ASPH。 Vario-Elmar-TL 18-56 mm f / 3.5-5.6 ASPH。和APO-VARIO- Elmar-TL 55-135 mm f / 3.5-4.5 ASPH。可涵蓋17至200 mm的常用焦段(以35mm規格換算),呈現出色的成像品質,與豐富的細節和畫面對比。無論焦距的遠近,所有徠卡TL鏡頭都能展現出色的圖像效果,獨特的「徠卡成像」與景深更是深得人心。由德國威茨勒(Wetzlar)光學專家所開發的技術,為徠卡鏡頭提供了卓越的成像運用。嚴選高品質的材質,並搭載精密的光學與工程專業技術,強化徠卡鏡頭一直以來的高階質感與專業性能。   徠卡TL2一次推出兩種經典色系的選擇,與它的前一代相比,銀色和黑色版的相機設計均略有改變。除了以純手工的切邊研磨的邊緣製程外,機身上的控制元件也做了重新調整,不僅在外型的設計風格上煥然一新,更提供了全新的觸控體驗。 功能性相機配件設計也增添創意巧思。如Nappa皮革的高質感保護套,也推出免需拆卸的更換電池設計皮套。同時也配有石灰、黑、紅、黃與和淺灰色等不同色系肩背帶,打造最完整的TL系統組合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