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公平採礦」金原料製成 蕭邦L.U.C XPS Twist QF Fairmined腕錶

「公平採礦」金原料製成 蕭邦L.U.C XPS Twist QF Fairmined腕錶

2017/07/11 編輯 / Lee Paris

蕭邦於2013年開始「向可持續發展的奢侈產業行進之旅」(The Journey to Sustainable Luxury)計畫,並於2014年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展上推出蕭邦L.U.C Tourbillon QF Fairmined陀飛輪腕錶,它是世界上首款採用鐫有「公平採礦」認證的金原料製成的腕錶,而今年全新L.U.C XPS Twist QF Fairmined則是其後續之作。

201707110145

 L.U.C XPS Twist QF Fairmined腕錶錶盤飾以精緻的太陽放射紋,岩灰色調錶盤與18K玫瑰金錶殼,錶盤的設計靈感源自礦脈天然金塊的原始外貌。錶冠與小秒針分別位於4時和7時位置,偏心設計使錶盤呈現微妙的不對稱美感。錶殼厚度7.20毫米,使腕錶躋身超薄之列,錶緣經緞光處理,錶底蓋及錶圈則經拋光處理。L.U.C XPS Twist QF Fairmined錶款搭配手工縫製的黑色植物鞣製鱷魚皮錶帶,主體採用啞黑色,搭配干邑色內襯。L.U.C XPS Twist QF Fairmined腕錶限量發行250只,亦成功通過製錶業最嚴格的認證流程-弗勒里耶品質認證(Qualité Fleurier)一系列的品質測試。 L.U.C XPS Twist QF Fairmined - 4 - White - 161945-5001


201707110144 

「向可持續發展的奢侈產業行進之旅」於2013年由品牌與Eco-Age及其創意總監Livia Firth聯合推出,這項世界首創見證了蕭邦與南美非政府採礦業組織責任採礦聯盟(Alliance for Responsible Mining,ARM)建立慈善事業關係。

蕭邦成為全球首家支持和促進金礦開採社區達到「公平採礦」認證標準的腕錶與奢華珠寶公司,同時也提供培訓、社會福利和環境支援。此認證將保證金原料在手工採礦區以負責任的方式開採,礦工獲得公平對待,環境被合理開發,採購者在固定的金價之外,將部分溢價收入重新投入到社區項目當中。這些社群的生活條件因此得到改善,且可獲得更合理的勞動薪酬。

此外,為確保蕭邦現在所採用的「公平採礦」認證金原料的可追溯性,公司於其日內瓦工坊創立了一個隔離流程,確保「公平採礦」金原料在任何工序中都不會與任何類型的金混合。其金原料的廢料也加以另行處理。

 20170711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