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風格與時間的美好

風格與時間的美好

2017/06/03 編輯 / Lee Paris

Louis Vuitton是時尚界的龍頭,每年推出新品,往往引領潮流。但是他們的心思不止於此,對於腕錶的用心,比起一般「時尚錶」有很大的不同。全球手錶及珠寶部副總裁Hamdi Chatti 告訴我們,Louis Vuitton製錶精神的獨特之處。

Text by Steve Chen Images:courtesy of Louis Vuitton 

「Great quality with amazing style!」(極高品質兼具令人驚嘆的風格設計)在瑞士有琳瑯滿目的百年傳統錶廠,製造機械功能無懈可擊的經典錶款,每一只腕錶都是人類工藝的極致表現,那麼為什麼人們要買Louis Vuitton的腕錶,一只售價可以高達700萬台幣以上的昂貴時尚品? 

Hamdi Chatti回答:「Style是Louis Vuitton 腕錶中最重要的精神,我們與眾不同,不是一般的傳統錶業,對手錶的外型設計和功能需求,有著不同的觀點。」 Louis Vuitton的文化中,注重美感勝於一切,加上旅行是血液裡的DNA,所以有了Escale Worldtime Blue世界時間錶的多種特殊設計。Chatti亮著手上的腕錶,告訴我們如果在傳統的瑞士錶業中,把Louis Vuitton對時間錶的需求告訴他們,會得到很多負面的回應,那些老師傅會有千百種理由,來反對Louis Vuitton的想法,並不是他們不願意做,而是以前沒人這麼做⋯⋯ 所以Louis Vuitton買下了專屬製錶廠,製作超複雜功能的時尚錶,打破傳統的框架,要讓品牌的愛好者,體驗到跟時尚衣飾精品般獨一無二,領導潮流的Louis Vuitton精神。

 Chatti說:「Louis Vuitton就是時尚,同時具備著典雅氣質。所謂傳統就是工藝技術,但並非100年都不變,工藝不應該只存在博物館裡,而應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而這就是現代時尚。所以從這個角度看來,時尚就是傳統,也是現代。我們不會刻意要維持100年不變的傳統,這不合理,而是盡力從過去歷史裡學到更多,同時加以現代化設計,這才有道理。

我們要確定在錶款的設計上跟其他人不同,Louis Vuitton的支持者就是愛這個品牌,熱愛設計風格,與眾不同,想法不同、觀點不同,功能也不同。」 Chatti也分享了他個人選擇手錶的秘訣,就是「反差」。他亮著手上絢麗繽紛的Escale Worldtime Blue世界時間錶說:「今天是記者會,所以我穿著正式的西裝、領帶,但我手上就戴著這樣特別也非傳統造型的手錶;如果今天我穿著比較休閒,那我就會戴一只經典的陀飛輪,對比強烈一點,會讓大家印象更深刻。」 

Tambour Moon Tourbillon Valant (Poinçon de Genève) LV獲得日內瓦印記認證的最新錶款,高難度的鏤空陀 飛輪機芯,突顯複雜製錶工藝獲得肯定,並整合時尚 設計風格,是當今LV錶藝的經典之作。 .LV97手上鍊機械機芯 .震頻:每小時21600次 .錶殼直徑42.5毫米 .錶殼厚度9.65毫米 建議售價23萬歐元 

Tambour Moon Tourbillon Valant(Poinçon de Genève):LV獲得日內瓦印記認證的最新錶款,高難度的鏤空陀飛輪機芯,突顯複雜製錶工藝獲得肯定,並整合時尚設計風格,是當今LV錶藝的經典之作。.LV97手上鍊機械機芯.震頻:每小時21600次.錶殼直徑42.5毫米.錶殼厚度9.65毫米/建議售價23萬歐元